比轻更轻,耳机换音箱之后也许真的更专注

现在的耳机总是强调“轻若无物”,难道大家都没想过干脆”无物“这个问题?

我用电脑已经很多年了,早已经养成了习惯,喜欢一边玩电脑一边放点音乐什么的。

一般来说,我是用耳机。然而,不管是用头戴式的大耳机,还是小巧的挂耳耳机,还是入耳式,以及后来最舒服的半入耳耳机,耳机的存在依然是可以被感知的。

用久了上述的耳机,依然还是想要取下来停一停。即便不难受,平时还要起身和坐下,我依然不可避免的要反复拿取耳机。

所以,只要用耳机,不仅是拿取的时候的麻烦是不可避免的,使用的时候那种”耳机的存在感“也是不可避免的,对我而言,这是一种持久的麻烦。

 

不管你怎么想,我感觉上面说的两种麻烦都挺烦人的。

于是呢,最近我选择了比”轻若无物“还要轻的解决方案:直接用音箱。

 

至于选购过程呢,可以简单说下。

一般质量比较好的音箱的使用寿命是10年-20年,所以买音箱一定要一步到位,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而且不要太便宜的。我个人买的是漫步者MR4,PDD上使用超级秒杀310元入手。这个音箱容易被路由器的无线信号干扰有噪音,若介意可以考虑其他型号。

 

用了一段时间,我个人的感受是,那两种烦人的麻烦永久消失了,我看书看网页的专心程度和效率都明显提高了。

是,你没看错,效率和专心程度都提高了,这310块钱花得值!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标签:

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