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对新批准的疫苗做了一件事

最近紧急批准了几款新的国产疫苗,其中其他的”知名院士“搞的疫苗就不说了,屁民不敢关注。

我就关注下三叶草生物的三聚体S蛋白疫苗SCB2019。

 

当时出紧急批准使用新闻之前,我观察到国内疫情即将大爆发,正在纠结是否要先打智飞生物的疫苗顶一下。

但智飞疫苗需要三针,来来回回至少两个月过去了,但这只是犹豫的一部分原因。还有一部分原因是智飞疫苗用的是RBD蛋白作为抗原,这只占S蛋白的一部分(大约30%),这条技术路线在很久之前就被辉瑞和摩德纳否定了。

而三叶草疫苗不出意外应该就打两针,且用的是三聚体S蛋白作为抗原,理论上效果更好,时间上也要快不少。所以智飞疫苗实在是不得已才会选择的接种目标。

 

凑巧,就在这时候三叶草疫苗的批准许可出来了,我立即向成都市政府书记信箱写信,询问他们成都市三叶草疫苗接种的事情。

另外,写信完成之后我发现了一个盲点,就是我也可以给三叶草生物投资者关系写信,要求他们公开信息。

做完这些之后,我还到一个成都群发了信息号召他们一起写。

可惜,我发现多数人都是不学无术的,不仅不参与到写信表达自己的声音中来,还冷嘲热讽,更有离谱的是不少人既不懂又自信,完全不信邪,就等病毒冲击。

我对这次加群的经历感受是:傻逼真多,又蠢又自信的傻逼真多。

现在,我把我的经历发出来,就当是做一个纪念。

 

附录:

1 我给成都市书记信箱写的信的内容

来信情况
来信标题 成都市何时开展三叶草SCB2019疫苗接种工作
来 信人 XXX 来信时间 2022-12-06 23:11
来信内容 您好! 现在全国各地防疫政策已经出现乱象,疫情可能会很快席卷全国,留给成都市的时间已经十分稀缺。 而选择使用有实际免疫作用的疫苗是应对疫情的最核心举措,这不仅关系到人民的生命,还关系到未来全国疫情可能爆发后成都市施政能力的网络风评。 成都市高新企业三叶草生物的SCB2019重组蛋白疫苗已经获得紧急使用批准许可,在近日获批的疫苗中,三叶草疫苗公开数据较多,证据可信度角度。 请问成都市是否有采购该疫苗的计划? 如果是,请问何时可以开始大范围接种工作?能否尽快,比如个位数工作日内开展接种? 如果有回复,请直接用文字详细回复谢谢!
办理情况
处理部门 市网络理政办核定工单 处理时间 2022-12-06 23:24
市网络理政办拟派工单(主办:市卫健委) 处理时间 2022-12-06 23:24
市卫健委签收工单。 处理时间 2022-12-08 15:24
市卫健委提交办理结果 处理时间 2022-12-12 21:46
办理结果
市卫健委(2022-12-12 22:04:49): 来话人: 您好,您的来话我委已收悉。我委高度重视,您的意见和建议我委将进行研究,随着国内疫情变化,相关管控措施会根据疫情防控情况进行调整,请您关注健康成都微信公众号、成都发布等官方媒体获取最新卫生健康信息,感谢您对成都市卫生健康事业的支持。 成都市卫健委

2 我给三叶草投资者关系书写的信的内容

標題
何时三叶草SCB2019开始中国范围内接种?
詿釋
SCB2019已经获得紧急使用许可, 为何官网不更新消息?
另外,还是请披露下现在的接种业务进展:
生产线是否已经开始大规模量产疫苗?
是否已经开始了来自政府部门的采购,如果不是,是否已经开始了自费接种的准备。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标签:

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