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词翻译扩展值得入手

在macos上,BOB可以说是横扫一切了,但是在win上,说实话还没有特别好的软件能用。

目前,我是直接购买了划词翻译扩展的终身会员(128),然后配置了白嫖的彩云小译API和使用试用版的Deepl。所谓试用版,其实就是现在挺常见的绕过deepl限制的思路,即使用官方的5000字在线翻译不断进行裁剪和组装。

从翻译质量来说,彩云总体是不如deepl的,但是胜在可以一秒翻译整个网页,这种畅快感也是很难替代的。

而且,从我个人的经验来看,彩云的官方翻译浏览器扩展程序的网页翻译速度显然不如白嫖的APi翻译。

 

至于这么做的意义?当然是可以快速扫一下英文媒体,比如大西洋月刊。毕竟是中国人,对汉语的阅读理解能力真不是外语能力能比的。

另外,我之所以选择这两个翻译引擎,也是使用个人找的一些文本进行了不严谨评测之后才做出的选择。不出意外的话,你也这么做就行了,不需要再次去研究到底用哪些引擎。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标签:

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