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炖汤的厨具的一点发现

一直以来,我都有两个疑惑:

1 为什么各种影视中总是用砂锅炖汤,难道真的更好?

2 为什么后妈炖出来的汤味道就是很差?

 

现在,至少我知道了其中一部分原因。砂锅炖菜,味道真的更鲜美。

至于具体的,请看下面的内容。

用砂锅、铸铁锅和电饭煲来炖汤真的有区别吗? – 风雨如晦的回答 – 知乎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61803046/answer/2169809757

首先我假设其中的内容是基本正确的。

阅读其中内容,可以发现砂锅炖汤的确有优势,铁锅炖汤也有优势,最差的就属铝锅,而最容易被我们获取的,其实是不锈钢锅。

所以开头提到的两个问题都可以获得解答:

1 砂锅的确有优势。

2 后妈总是用铝锅炖汤,而我小时候的遇到的炖汤用的锅主要是铁锅,算是中等。铁锅至少比铝锅强。

 

说到这里,我打算将我买的MomsCook的304不锈钢炖锅拿出来煮炖菜了。在此,我必须提醒一句,不要浪费钱去买砂锅。

不仅是购买砂锅有成本,还因为砂锅不是一种全球或者全国广泛使用的餐具,其中的套路太多,随便买一个大概会让你的健康受损。

理智的做法是选用久经考验,广泛使用的优质304不锈钢餐具,最好是像我一样购买像MomsCook这样的大厂优质产品。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标签:

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