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比特币见顶复盘-趋势线与MA120

我们首先来看下MA120

我们看下MA120均线,可以发现牛市启动的时候,MA120均线开始被价格穿过,而这时候均线与价格的空间很小。

伴随价格越来越高,差距空间越来越大,这也正是加速上涨的证据,差距越大,上涨速度越快,距离见顶也就越快。

大家一定注意,见顶的核心标志就是上涨/下跌速度过快。

我们可以看到,MA120与价格的差距开始不断扩大,后来却开始缩小,这就是最初开始发现了见顶信号的标志。后来,均线差距越来越小,这更加强说明可能已经见顶而且趋势开始反转。那么后面呢?后来是价格触碰到了均线,宣告很有把握趋势反转确认。

我们有很多的傻逼分析师,反复说还在MA120之上就是牛市,却没发现反转信号早已经出现。

从上面的分析,其实还是不能确认到底什么时候是顶部,只能知道趋势反转,那么到底怎么确认顶部呢?

我认为这样分析也是可以的,看下图:

上行趋势线角度问题,75度和30度一样不靠谱

我们的趋势线后来直接打到了75度左右,这个趋势线角度太大了,或者换句话说,这时候的上涨速度太快了。

如果你知道波浪理论,很容易就能看出来,14K真的很可能就是顶部,特别是我们还有两点可以确认:

价格到达14K,放出天量,但是价格止步不前。

14K快速被跌破(没几分钟)

天量成交,天量换手率但是价格不涨,都是典型的派发筹码,此时不做空,更待何时呢?

 

另外一个很严重的问题,日线级别的另外两个M头形态为何不是顶部呢?

这里有4个理由:

1 均线距离较远,牛熊判定不明,没有地方确认牛转熊。

2 趋势线角度不够高,距离见顶一般还差点加速。

3 fomo情绪没起来,我们还不用怕什么。

4 没有天量成交和换手。

注意看,之前的两个M头都没发现天量换手和成交量,所以肯定不是顶部结论确认。请注意,所谓天量换手和成交,一定是远远超过以往,这两个M头的成交量只是和以往的交易量略有区别,远远称不上天量差距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标签:

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