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速搬家简记

因为原来搬瓦工的128M OpenVZ服务器不再提供,所以这次搬家到DigitalOcean,也是鸟枪换炮的过程。

搬家其实很简单,首先用Oneinstack的提供的备份功能直接备份数据库和网站文件就搞定了50%。注意按照正确的方法操作。

新建同样配置的虚拟主机

安装好oneinstack之后,将DNS指向新的服务器,然后按照教程运行”./vhost.sh”添加和原来一样配置的虚拟主机,这一步会顺路完成SSL证书的安装。

数据库

因为这里的数据库备份本质在于使用mysqldump,所以如果想导入回来,就需要像这样:

mysql -uroot -p123456 < DB_wordpress_20191002_01.sql

注意,这里的用户名是root,密码是123456,-u -p是必要前缀,一般来说,你应该设置和以前一样的密码。

如此任何人都能快速导入数据库。

以上的命令没有包含被导入的数据库名, 这是因为Oneinstack Dump出来的SQL文件都包含以下内容:

CREATE DATABASE /*!32312 IF NOT EXISTS*/ `wordpress` /*!40100 DEFAULT CHARACTER SET utf8mb4 */;

USE `wordpress`;

因为以上内容的存在,导入SQL文件会自动创建对应名字的数据库。

如果你想手动管理将数据库导入哪个数据库,那么你需要使用的是:

mysql -uroot -p123456 dbname < DB_wordpress_20191002_01.sql

网站文件

至于网站文件呢?只需要先用oneinstack新建同名的网站,然后用备份的压缩包文件覆盖新生成的网站文件夹就结束了所有过程。

简单来说,是这样:

cd /data/wwwroot

将网站备份tgz压缩包上传到这个目录,然后执行以下命令:

tar -zxvf 网站文件备份.tgz

整个网站搬家过程到此基本完成。

现在是越来越懒得折腾了,还好上面的过程只要学会了,几分钟即能结束。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标签:

评论

《 “WordPress速搬家简记” 》 有 2 条评论

  1. 老杨 的头像

    原本博客跑在搬瓦工 128M OpenVZ 服务器上?

  2. YaYa 的头像

    是的,以前很流畅没发现吧?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