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支付的设计人员要用用脑子

这个双12 ,大家都发现Apple Pay/银联云闪付的优惠力度特别大,而翼支付的40-20优惠完全被各种减50的直接淹没了。

所以我讲述一下我的经历,窥探下翼支付是怎么做错的。

当时我在论坛看到一句翼支付有优惠,却不知道到底有什么优惠,于是我到了“什么值得买”这个特定优惠网搜索了下,没有看到具体内容,直接放弃。后来隔了两天我又到另外一个优惠网搜索了下,没看到细节,又放弃。

但是我决定先把翼支付安装上,不管那么多先装上——我本来就是老用户。 这时候问题就来了,我突然发现登录翼支付APP需要使用它们自带的“安全输入键盘”,我直接就没法登录了,因为密码都是专门存在密码管理软件的,而这个键盘不支持打开密码管理软件传递信息。于是我就放弃登录,反正银联的优惠完全秒杀翼支付,我管那么多干嘛呢?

后来我自然就是花时间在其他的优惠上了…购物节优惠商家商品那么多,套路那么深,光是决定买什么都要花费精力,怎么能奢求还有谁用心思研究下翼支付?

而今天16号了,银联的优惠基本结束了,购物节的各种优惠也结束了,也就到了这个时候,我正好想从京东买个小件,我才想起还有个翼支付优惠。

于是我打开电脑,Google搜索一下,翼支付的优惠细节才展现在我面前,但是说这些都晚了,优惠结束了。

所以这个事情到底怎么回事? 我错在哪里?翼支付错在哪里?

我错在,既然某一两个优惠网站没优惠信息,那么我不如直接用Google搜索一下,那么就不会犯下不知道细节的拖延错误了。 说起来很奇怪,绝大多数时候我都是碰到不懂的就搜索一下,毕竟这是好多年的习惯了。但是,对于特定场景,我却没有这个习惯——这可能是因为某些特定信息只在少数网站有参考价值,全网搜索没多少价值而决定的。所以我同时有两个搜索习惯,只是这次凑巧我本能的放弃了广域搜索的机会,刚好选择一个错误方向。

这我做错的地方,我不认为是这次没赶上优惠的主因,毕竟作为商家,想吸引客户,不能指望客户做出的选择完美。

那么翼支付到底做错什么呢?

想象一下,翼支付既然想用优惠吸引新用户和老用户使用,那么信息传达肯定是第一位的。这就是说,翼支付应该设计成为直接就可以查看到优惠,而完全不需要登录。 而不是设计成来了就要登录。 

如果从拼多多的角度考虑,甚至要考虑让用户无意识分享,把信息主动扩散出去,而不是等用户繁琐操作之后再来。毕竟对于“电工”来说,往往是先决定买什么再去买,再去看优惠,而多数人的操作往往是逛街流,看到有合适的优惠就买了。

那么信息传递第一步,就是去掉登录限制,再进一步,就要废掉“安全输入键盘”,iOS自带密码键盘已经非常安全了,再做一个安全键盘根本没意义。毕竟支付宝家大业大也没这么做,一个支付工具而已,不会有谁用来做6亿美金的转账。

而支付工具登录密码往往很复杂,不兼容密码管理软件是重大失误,不然用户被逼迫用不安全密码,导致的安全风险只会远远更大。

这12月翼支付的各种优惠,单个用户的优惠金额估计就能到150左右,而我一个都没参加。说简单点,翼支付弄个优惠弄那么繁琐,那么高的不确定性(集卡),却还和大佬(银联)撞车,他能吸引到几个新用户呢?

翼支付的设计人员,必须用点脑子,不然花费巨额推广经费,却发现都被羊毛党批量刷赞弄走了,最后项目却只能走向死亡。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评论

《“翼支付的设计人员要用用脑子”》 有 1 条评论

  1. 老杨 的头像

    撸了90块左右……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