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棍与西部世界 – YaYaus

神棍与西部世界

玩过门罗吧的人应该都知道某个知名神棍——元吾氏。

按照他所说的“事实”,人的一生是按照预先编码好的。所有人来到世上,是互相协商的,命运是基本写定的,自由意志是一种表象。

 

而西部世界里面的人物似乎也是按照这个设定来做。表面上的智能和自由意志,其实是有背后的“命运”背书。表面说他们是自由意志,不如说是具有行为能力的僵尸。

第一季最后的意志觉醒,便是摆脱这种“”天命”。按照神棍的在PDF中的说法,这就是修改自己的命运。

 

另外说个遐想。大家都知道简单理解递归的时候,可以认为是上层的停止与下层的延展执行,而下层有了结果才会逐层返回。

这种模式倒让我想起一个似乎早就玩烂的想法来:

某种智能的一层梦境就是一层递归,那么它的深层递归就是我们,我们就是在逐层醒来的过程。已知我们自己的梦境中的对象很可能就是我们自己,哪怕是有不同的人物的皮。那么就是说现在所有的现世都是上层意识的深层演变了,最终可以逐层返回到同一个意识中。而我们现在每个人都可以说是上层自身,也就是一般神棍都会说的众生平等了。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标签:

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