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并不安稳

之前看了“疯狂动物城”,发现动物城中往日存在生死之争的动物们竟然“和平相处”了,这大概相当于弱化版为宇宙带来和平。

能搞定内在冲突,能搞定内在合作,能找到一条新的出路,这真是不可思议的事情。

要真那么简单的话,国家间也就不再有那么多纷争夫妻间也该合助互进,朋友间不再是存在欺诈和可以结交,王垠不会感慨同学间的三国演义地板上的人不再感慨自己的思路被人偷窃据为己有推销员不会再干坑蒙拐骗赖资本家不再假装自己利益与员工相同地主奴隶主不再惦记奴役他人公司也是真心为员工考虑不再具有“进取”心韩春雨不会造假医生不再想坑病人医生不再鼓吹自己和民营资本知识分子不再想自己高高在上

当然这些都是不可能的,包括“疯狂动物城”也仅仅是假装和谐(我之前并没有看过这影评),不仅内部纷争不断还不提其它动物们如何生存,即便是当年的世外桃源,都还不足外人道也,大概是知道自己实际不堪一击,这还没说内部问题呢。

只是有的人自以为学了点皮毛就能搞定这样的经典问题,就能得到美丽新世界,更有甚者指望鼓动他人去死,去毁掉一切,让我怎么不愤慨他们。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标签:

评论

《 “世间并不安稳” 》 有 4 条评论

  1. themebetter 的头像

    和不和谐最重要的还是在人心。

  2. YaYa 的头像

    人心是适应经典难题长出来的。

  3. YaYa 的头像

    当然也有俗称“老好人”,“脊梁”等人,可惜还有句话叫做“好人无好报”。现在有很多对爱国没兴趣的“理中客”,还有“精致的利己主义者”,后面这词是在形容哪几所高等院校想必大家都是知道的。

  4. 路易大叔 的头像

    让我们伟大的D先搞定美丽中国再说吧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