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看网页怕的几件奇事

首先一种,就是我们的多图杀猫帖子,本来对其中的文字看得好好的,然后网页突然跳了一下,正在读的文字找不到了,于是调整下进度,再看了两个字,它又跳了….

其次一种,是那些具有灵异特性的网页。这样的网页非常牛逼,以至于最近几天我发现苹果APP Store也会如此,它们的表现是这样的——首先点击打开,能发现网页里面有了很多的预期内容,正刚刚看了几个字的时候,突然网页白屏——你无法打开网页了。

还有一个,突然间的意外关闭——包括浏览器整体被关闭。我们的浏览器历史记录很神奇的,历史记录竟然不是按照人类关闭它们的顺序排序,结果自己辛辛苦苦保留许久的待读目标全去见了阎王也并非怪事。可能有人会说,现在的浏览器会提示恢复意外关闭的网页啊?从我经验来看,Safari和Firefox做得尚可,Chrome的恢复机制并不靠谱,坑爹程度与Sublime Text的自动保存有一拼。

特有项目,内存耗尽。在Edge,Safari等浏览器看来,内存算不上太大的瓶颈,但,对现在的Chrome不是!以往我经常有同时开启60个乃至更多网页的经历,当时内存也仅仅4G,现在内存十多G了,想达到当年的成就对Chrome来说有点不可思议,虚拟内存耗尽都有可能。

特有项目,重启无法恢复场景。之所以说特有,是因为我真的不知道除开Chrome还有谁能掉Cookie如此严重,重启一下就能找不到机会恢复上次打开的所有内容(没有黄色恢复按钮,没有最近关闭的几十个标签页),它还不像Safari,Safari如果丢失了已经打开的网页,尚且可以用“从新打开上次连线时段打开的所有窗口”起死回生。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标签:

评论

《 “上网看网页怕的几件奇事” 》 有 2 条评论

  1. 老杨 的头像

    一直 firefox,一直不习惯 chrome……

  2. YaYa 的头像

    Firefox就是太卡了些,最近越来越发觉Safari挺不错,不过扩展功能太少了,可惜。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