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 Capitan 重启时进入无响应的一种可能原因

El Capitan 是苹果最新的OS X系统,其中比较重要的一点就是重写了USB驱动相关的内容,别说Hackintosh设备需要稍微一点技巧,就连苹果自身出的设备都可能存在USB问题….

如果你在安装各种更新重启,特别是有关USB设备(包括USB驱动,USB鼠标等)更新时发现屏幕黑了,鼠标还在,系统好像停止了,也像没有停止,硬盘灯还如平常使用一样偶尔闪烁——就是重启过程好像停止时。

那么,尝试一下移除连接的USB设备。

 

USB与重启的问题,不仅在苹果OS X上有体现,在微软Windows10 TH2上依然可能有相同情况。所以,到底这是因为我的主板设计和设置不够好,还是我的奇葩G500S鼠标设计不对,或可能较新系统尚未完全准备应对各种USB状况都还未知。

USB阻碍重启,并不是一定出现,只是可能出现。

 

对我而言

在OS X

提取ACPI表时没有把USB 3的启用设置到SmartAuto,而是Enable(历史原因),使用的FakeXHCI自动挂载连接USB2设备的USB3端口到USB2总线,然后更新鼠标驱动重启时遇到了无法完成重启。如果有空的话我还应该再花几十分钟修改BIOS设置,重新提取和修改ACPI表。

 

在Windows10 TH2

USB3设置的是Enable而不是XHCI,某次系统更新时无法完成重启,一直显示正在重启计算机。此次更新与USB驱动无关,仅仅是一次Win10的累积更新。

 

希望在主板BIOS设置中将USB XHCI的内容设置到SmartAuto能对两系统都有帮助。

不过还是更怀疑只是系统还没适应现在的多种USB设置。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标签:

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