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lash使用多个已知的坑 – YaYaus

Clash使用多个已知的坑

今天我来说下我短暂试用了Clash几个小时发现的已知的坑。就这几个小时,直接让我放弃了使用它。

发现1:

Clash的各种GUI程序都缺乏多开能力。

不管是CFW,还是Clash verge和ClashN,都没办法多开。

这已经属于一个非常大的缺陷了。

发现2:

默认模式,不同GUI程序会跟同一个Core通信,因为通信的端口是相同的。当我分开设置不同的客户端都是正常的,同时运行却总是莫名其妙发生问题。这时候我才注意到它们的设置竟然会互相协同,代表它们默认用到了相同的Core。

对此,你如果不提前看到这点,恐怕也要一无所觉。

这个问题目前可以通过设置每个GUI程序的Core控制的不同端口实现,但是这些GUI的作者显然没有留意到这里进行预防。

发现3:

因为GUI的设置缺陷,会导致想要全局的时候进入了规则模式

对此,比较下ClashN和Clash Verge会非常明显。Clash GUI的全局模式一般可以选择使用规则模式里面现存的模式。

其中,ClashN 设置了代理状态为“全局”的时候,直接点标签切换到被复用的规则模式,就可以直接切换全局的节点。这非常直观和可靠。

而对Clash verge,如选择的是复用Rule中的规则,那么你想再次想改变这个规则到底使用哪个节点的时候,就需要你必须切换回到Rule中进行设置。而这个切换到Rule设置的操作,还会将Clash的内部分流模式设置为Rule!

那么,我自己是很有可能设置完了Rule中对应模式的新节点之后,就忘记切换回全局去。那么我明明是想要全局的,现在不小心又来到了Rule模式!

发现4:

Clash for Windows客户端闭源。Core P内核闭源。

根据最近一年的发现,国外的大公司里面依然存在大量的员工被策反了,当起了内应。这点从各大外国媒体的中文版为某假装反贼的大外宣进行宣传和掩护也能看出来。

就连国外的人都能策反,我不可能认为现在席卷机场的,流行的Clash闭源代码是非常安全的。

 

结论:

我就用了几个小时,随随便便就发现了这么多问题,我也不知道是不是还有什么坑我依然没发现。

总体来说,Clash的GUI程序还是更适合开箱即用,不适合自己用来DIY,所以我选择回到SSR。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标签:

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