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BTI的启示-择偶观念 – YaYaus

MBTI的启示-择偶观念

我很早以前偷偷做过MBTI的测试,那时候总感觉自己很民科,都不好意思到处说。

那时候是2015年。

最近看“原则”,发现达里奥在孩子还小的时候就给孩子做了MBTI测试,而且测试更多,结果也被发现更准确。

那么现在再来说这个事情就是不再那么尴尬了。

目前网络流传的MBTI有个高考专业选择测试,我前几天重新做了下,结果令我非常震惊而难以释怀。

它提示,我适合做“计算机编程”,“金融分析”,“艺术”三大类。除开艺术我没碰过,前面两个都完美符合,这就是我现在正在做的事!

而我本科选的是“工业工程”。

我尝试一番,发现只有那些“跳脱”的人才会去推荐工业工程,真是不可思议..

我完全走在了错误的道路。

在学生时代如果知道自己应该干什么,短短的几年时间可以省却未来人生几十年的苦逼,而更可怕的是一旦错过可能就会不再,如此才让我耿耿于怀。

 

那么这和择偶观念有什么关系呢?这就要牵涉到我的瞎扯淡了。

众所周知,有的人说择偶观念是相似的最好,有的人说是互斥的最好。

因为MBTI的专业分类结果是并非一类,这让我想到,正确的答案可能就是“相似”,如同同一个人走向不同的专业分类,导致同一个人获得不同的人生——如同平行宇宙。

择偶就是在选择这样的平行宇宙。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标签:

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