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相信POW是去中心化的

2018年初,也就是我刚刚开始玩数字币的时候,那时候的我还觉得POS不公平,不够去中心化。 现在经过BCH ABC和BCH SV的算力大战,结果发现POW竟然更加不堪,比POS还不如。

 

这次的算力大战,比特大陆派系或称为BCH ABC派系的人,直接将控制的客户的算力进行挪用,直接碾压澳本聪,还美其名曰这是终极算力仲裁(江卓尔言论)。

但是实际上,他们挪用起来的操作太熟悉了,以至于矿工算力仲裁已经成为一个笑话。

 

直白点说,他们这么干的:

将比特币算力挪用到BCH ABC

将BCH算力挪用到BCH ABC

 

这个过程始终只是矿池暗箱操作或者直接发布声明避重就轻说什么财产保护,在这些矿池挖矿的矿工,很可能从来没发觉自己已经做了个选择,还以为矿池发善心保护自己的财产!

 

由于国内矿工基本都是矿霸挟持了,他们现在就是想报复把矿工坑惨了的矿霸也难,国内的人想支持其他路径都缺少门路。

实际上多数矿工都是白痴级的,大佬随便忽悠就行,如果说这不可行,X国也不可能走到今天了。

 

虽说从长远来看,这种公司控制的中心化加密货币应该不会成功,但是给市场带来的震荡还是很危险。从这个角度来说,DASH走的才是一条更正确的路,矿霸们要控制历史走向一开始就有更高难度。

当然,可以说加入POS只是暂时缓解问题,不过等到POS弊端也显现的时候,可能当时人的素质和收入局面也改换了。

 

 

36Kr上有关算力详情介绍,请参阅https://36kr.com/p/5162306.html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标签:

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