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插卡式电表网上缴费购电 – YaYaus

插卡式电表网上缴费购电

以前家里用的抄表电表都是可以网上缴费的,后来统一升级更新,换成了插卡式电表(去充值处插卡充值,然后手动将IC卡插入电表更新电费信息),反而不再能网上缴费。

这事情实际上是很奇怪的,因为现在新的插卡式电表明显兼容通过电线的网络通信,明显存在数据上载和下载功能,怎么可能反而不能网上缴费呢?

 

本来这算是一个悬案,问了下附近的人也没人知道。也尝试过去国家电网网站设法充值,也如支付宝一样无法找到充值的方法。我记得当时连国家电网网站本身都在说无法充值。不过今年我发现我的思维方式明显变了,所以在一次重新发现这问题后进行了查证。

 

至于查证方法就很简单了,直接95598电话国家电网。

这次顺利得异乎寻常,客服直接告诉我去下载一个掌上电力APP,使用其中的申请网上购电业务。我下载掌上电力APP之后又发现需要密码,再次咨询国家电网,客服告知我现在使用的手机不是当时登记的户主手机,无法为我重置密码,建议我去营业厅试试。我当然不想去营业厅了,挂断电话之后的第二天,我重新拨打了95598,这次的客服还是告诉我无法重置密码,不过询问了我的详细地址,并告知后续有安排。

 

果然,第三天电网工作人员来现场(上门)了,在确认信息后直接联系营业厅的人帮我设置了新的查询密码。回到掌上电力APP,网上购电申请成功。

 

此后,经过测试,我已经可以顺利在支付宝,掌上电力等APP网上购电。电费信息通过电线电网正确下发。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