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部署Huginn订阅公众号 – YaYaus

部署Huginn订阅公众号

之前被人介绍了Huginn这东西,看了之后果然很感兴趣。

微信公众号这种东西,阅读体验拙劣,连最基本的一篇篇阅读都做不好,结果就是我根本不想打开它,打开了结果等下再看又很麻烦,负罪了一样。

当然了,腾讯系的东西都这样,极端小气抠门自私是一脉相承的,无数幼儿园小学生沉迷亡者农药腾讯干出来一点也不意外。搜狗原来还能看到公众号的所有文章列表,现在也只有最近10篇了,想看到以往文章,用RSS订阅网站来抓取存档是个好办法了。

所以自然Huginn能引起我的注意。

等把Huginn部署到了Heroku,我才想清楚了一个问题——自己订阅的公众号就用自己的Huginn来抓取,热门的最好用其他人的公开的。而且最优化的选择就是用feedburner再代理一下,这样部分避开Heroku的将来不稳定变化,提供一个稳定的订阅位置出来。

 

至于热门的用其它公开的,其实也一样的道理,自己维护热门的有点麻烦,大可以找一个对这些项目比较熟悉的,用他们维护好的,而且,最好也是用feedburner代理过一次的。

比如这个: 知乎日报RSS https://feeds.feedburner.com/zhihu-daily

如果自己的要求比较高,干脆还可以把这个再用feedburner代理一次。我就是这么干的,实在哪天不行了我就把源头改了换到其他人维护的地址。

 

当然说到这里,已经不仅仅是限制在订阅公众号了,不过最开始让我决定部署它的确实是微信公众号。


部署Huginn到Heroku的一点经验:

用Linux或者MacOS部署,不要在Windows浪费时间。

 

我安装遇到的唯一一个麻烦就是nokogiri总是无法通过bundle装上,后来查了下这货的官网,手动直接把这个指定的版本装上了,bundle果然再也没有错误。

适合Mac,首先切换到Bash再执行

brew instal libxml2

sudo gem install nokogiri -v ‘1.7.2’ — –use-system-libraries \
–with-xml2-include=$(brew –prefix libxml2)/include/libxml2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标签:

评论

《“部署Huginn订阅公众号”》 有 3 条评论

  1. 路易大叔 的头像

    你是关注了多少公众号啊

  2. jsray 的头像
    jsray

    大神你好,能帮我部署一下么?我有heroku的账号,但是没有那个虚拟机和ubuntu的环境

  3. YaYa 的头像

    这个时间太久远,我要是说我都忘记了怎么弄了你信吗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