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不断就能完成 – YaYaus

2016:不断就能完成

经过2015,在2016年初,我明白一个道理。

 

人这种生物很奇怪,道理很可能要自己重新明白几次你才能真的明白它。

 

保持前进,保持输出,你总能完成它。如果按照计划来,我总终究能完成我的计划,任何计划几乎都不在话下——除非遇到不可抗。

如果指望一次性大量完成,结果第一天也许真实现了,后来就是仇视(内心的真实感受)和畏惧,还有无尽的逃避,最终无数天以后,依然一事无成。试图求快,试图避开困难,结果终究是做无尽的皮毛上转圈。

 

人的一生有很多事情,简单估计时间在复杂的领域还往往都是不可靠的。假如存在一个偏离时间系数,它与最初的想当然预估时间的乘积就是真实的将花费时间。那么,电影可能时间系数是0.8到1.2,而学习视频,你恐怕需要4X的时间,也就是系数是4。对于实际时间与原始的预估时间,它们之间的差异还不是固定反而是多变的。

 

按照计划,不用去想什么时候能实现,不用担心今天是不是真的能开始做事。

我只需要直接开始做,保持进步,我总有一天能实现。

这样的速度表面是很慢,实质堪称是惊天动地。想想1/0的结果将多大,道理显而易见了。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标签:

评论

《“2016:不断就能完成”》 有 1 条评论

  1. 路易大叔 的头像

    JUST DO IT!
    就是这个道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