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足妇女到底失足不失足——我和某人关于公安部用词的争论摘录

新闻原文:“公安部再次重申:不得歧视、辱骂、殴打,不得用游街示众、公开曝光等侮辱人格尊严方式羞辱卖淫女。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局长刘绍武:“以前叫卖淫女,现在可以叫失足妇女。特殊人群也需要尊重。”可以看到,公安部的本意还是让大家至少是新闻媒体更加的“尊重某些妇女”。

今天我打开我的百度空间,非常自然而简单的看到了天边那颗启明星的“什么叫失足?”,

其中这位“夫子”给俺们综合的说出了一点,”更大的群体属于主动而为之不配叫失足,””我们还有必要称之为“失足”么”?

反正,夫子咬文嚼字的结果就是,这个失足的叫法是公安部吃饱了的瞎掰.

俺就评论了,叫失足合适嘛,他于是反复给俺说失足这个词是代表被动的,要俺多想想主被动问题,当然我是没有同意了,于是这篇凑热闹的文章也就出来了。

我觉得我们争论的还是有那么点条理,所以直接将争论的过程直接复制了过来,而不是重新编辑,从原文中还可以看到争论内容不断变化的过程。

下面就是整理摘录,记录了俺们之间的争论从一句话到一篇小文的过程。

我:就叫失足也好 明星:失足的概念? 我:回复生命灿若夏花:“为利益所惑”也可以叫失足 明星:呵呵,追逐也叫“所惑”?

明星:依老弟所说,如果我主动杀了人,我也可以叫失足,我就说,是冲动,冲动是魔鬼。

我:是的,你确实失足了,不过该枪毙还是的枪毙,又没说失足不赔钱~

明星:如果是失足,那又为什么不叫过失呢?或者过当呢?

我:失足,过失,过当意思都不一样吧,虽然都可以用来形容这件事,但是我为什么要都选用了,就用一个“不错”的难道说不好了。 说句有些类似的话“任凭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饮”,这里不是同样的道理

明星:不不不,老弟此言误矣。你听说过主动失足的吗?

我:失足不失足都是人说了算,主要是别人说了算 明星:哈哈哈,绕了一圈,老弟怎么又绕回来了呀 我:即便是回到踩滑了,空了,要是那个人不在那儿,它有机会主动还是被动滑了,不管怎样,他都失足了

明星:如果那是一条必经之路呢?

我:其实不是像你说的我绕回来了,是我就没说开去,你看gongan部不是别人吗,你不是别人吗

明星:打个比方,如果我们走过一条小胡同,这个小胡同是通向另一条大路的必经之路。在这个小胡同里,正好有一家妓院,妓院的门口站了袒胸露腹、浓妆艳抹的小姐,你是主动进去呢还是被诱惑进去呢?还是一身正气地走过去呢?

我:我们觉得他错了他就“失足”了,这难道不是吗?

明星:哈哈哈,主动与被动可是截然不同的呀,是不是?这个可不能混淆了

明星:我刚才给老弟打的那个比方,如果主动走进去,那叫违法,如果被诱惑进去,那叫失足,如果一身正气地走过去,那叫不失足。哈哈

我:有就不会进去,进去了只要是嫖,那就是为诱惑失足了,你就可以说,我经受不住诱惑“进去了”

我:看下这里的失足,你说不清这是主动还是被动的,失足嘛,反正就是踩错了,gongan部这么说不仅没错,还凸显了点“关怀

明星:呵呵呵,不再争论啦

我:不争论就不争论了呗

明星:gongan,你弄的这个拼音,一开始我还没拼对,原来是gong an

明星:再打个比方,一个人经过一条河,不小心掉进去了。另一个人想死,千方百计找到一条河,跳下去了。老弟是不是帮我解释一下?

我: 有没有听过这样的一句话,一失足成千古恨,你觉得这里的失足是”不小心走错了的“,还是”主动的走错了“? 看下这两句”一失足成千古笑,再回头是百年人“,”一失足成千古恨,再回头已百年身“。 失足不失足如果是按照最根本的意义,那还是容易说的,就是走错了,走歪了,这个好判断,但是也存在一个标准,你说了算还是他说了算,你说了失足他可能不认;如果是引申的,也差不远,是比如什么决断,生活之路错了,歪了,但是这个意义就麻烦多了,当年毛泽东是不是也是算失足,干革命的“匪徒”是不是失足了?这个意义主要在人。 既然意义在人了,那么那些个鸡算不算做出了一些艰难的决定不过是”错“的,这是不是失足,公安部是不是没有说错。 从第二个引申的也可以看出,这里的失足哪里来的主动还是被动啊,你敢说你对生活(决断)是主动的?要说你的生活是被动也不对,似乎还是可以做点什么的。

我:(这里由于受到评论的数字限制,所以分成了两段) 你新举的例子,用在这里有些问题了,问题的重心不对。 他死活要跳,那是”做了一个艰难的决定“,是不是可以算“失足”,他可能自己就不这么想的自己“失足”了,弄不好想的是你们把他“被失足”。 这个要跳的角色,他的失足与否都可以把两个意义一起用了,他跳了,从那个人自身来看,好像没有走错,没有“失足”成功,从我们这里看,走着走着就进河里了,失足了;但是从我们这里,如果我们希望他最后跳都跳不成,跳错了,那么如果这样的事情发生,他动作真的就“失足”了,从他的角度看,那是没有成功的走向河里,不过这个失足可能就失的好,从我们这里看,他终于是“失足未遂”了。(有部分修改)

我:从我们的实际运用和分析可以看出,说失足是被动那是乱扯,词典是在乱解释,不懂也敢解释,不过“他们也不知道他们不懂”,这个些失足老年。

我:是不是觉得“失足老年也不对”,因为失足的是明星啊!哈哈哈

明星:老弟,你可知道,很我鸡在做出当鸡的决定时,她们可并没有我们想像中的那么艰难,而是轻而易举啊。因为她们心里有一种对金钱的狂热的渴望和追逐。老弟你可能忘了一句话:婊子无情,戏子无义。一个连情都没有的人,那还叫人吗?

明星:如果这么说,那就实在没什么好解释的了。呵呵

我:我这里的“艰难决定”是随口套用的,在某个时间来看,那可能还真的不艰难,不过要从出生到“做这个决定的时候”,那可真是艰难极了。 循序渐进,艰难都不再像想象的“艰难”,不过我还是要用“他们做了一个非常艰难的决定”,至少我给他弄艰难了。j_0003

这个政策还是不错 的,没必要一来就开骂了。

似乎明星还是不福气的,所以晚上吃了饭后他又弄了个投票,从中可以看到,支持俺的人还是灰常少的~

各位网友,你们怎么看?

结语:

似乎我们中国存在这样的一些现象,凡是国家出台了政策,凡是带了中央几个字,那么不管三七二十几,总是立刻就有n多围观群众开骂。 他们虽然在骂,他们真的就懂政策吗?政策就一定有问题错了吗?

不久前爆出部分特殊妇女遭到裸体曝光,当街羞辱的新闻,公安部推出这一新的政策难道不是既符合真正的语法,又似乎前所未有的体现了人文关怀吗?这不正是我们所期待的吗?

望各位网友明鉴

最后分享图片一张。

用模型做的所谓人形
用模型做的所谓人形

背景音乐:雨中的旋律,阿甘正传主题曲。

实际上我数月前曾使用过这个音乐了~ok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标签:

评论

《 “失足妇女到底失足不失足——我和某人关于公安部用词的争论摘录” 》 有 2 条评论

  1. yayaus 的头像

    @Xshagua,你的留言居然被自动标记成了垃圾评论,看来啊,你的rp值又低了~不知道究竟是怎么回事。

    今天又弄了很久,终于还是没有搞定所有的问题,主要是背景颜色的设置总是找不到地方,这个主题好像不规范啊,同一个颜色用了几个代码。

  2. Xshagua 的头像

    这样的背景字体更清晰…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