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怎样集中注意力 – YaYaus

怎样集中注意力

以前我本身就是非常专注的,后来我却不知道怎样专注。
多年前,我还尝试过几分钟的舒尔特方格,当时并没有发现什么卵用。也大概查过一些东西,只是能看,却不知道这是否真有神奇魔法,能让你专注下去。
还有冥想等等手段,也尝试过两下就放弃了,说实话谁都无法坚持。

后果:

看学习视频总想暂停,暂停多几次就不想再看。看书也是看两小时就想放弃,也不想再继续了。就这些,耽误了无数事情。

那么我说下我的亲身体会吧,到底怎样才能专注。我没有管其他的理论,我只说我的实际经验,也许很民科,但是实际有用。

想要专注,就坚定目标,从信念上认可某某是必须要做的,摒除情绪上的抵触是第一。
然而就是实践以下内容:

实践的时候,也会发生做两小时就不想做的情况,这是非常正常的。 借用体育锻炼的“极点”,就是自己感觉难受了,就坚持下去,于是会经历以下循环:

舒适-疲劳-痛苦-极点-舒适-疲劳-痛苦-极点

集中注意力的方法,就是应用以上循环理念。循环多几次,就不知不觉的会学会“专注”。

专注同样是一种习惯,人的专注力习惯也存在一种惯性,一旦拥有了,就不要放弃了哟。
如果好的不能坚持,就会走向坏。如果坏的得到坚持,就会走向更坏,这就是惯性。

大约半年时间,我明显发现我从看资料一两小时就放弃到了完完全全学一整天照样很正常,并未发现有何异常出现。

没有高深理论,没有任何秘诀,我突然明白了为什么学霸可以成为学霸,为什么大家都推荐冥想等等。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标签:

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