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土不服之微信黑名单

如果你习惯了外国的聊天软件例如Telegram,那么很可能会遇到这个坑。

事情是这样的。我莫名其妙打开微信黑名单,突然发现了一个人,这个人从我当时写的备注看,具有特殊意义。

那么我就想了,我何不现在和他聊聊呢?现在这个界面能看到他的最近朋友圈更新,微信号ID和我当时的备注。

于是我使用微信功能,先点了移出黑名单,想着等我回到“联系人”界面再开始聊天。

然而,我回到联系人界面什么也没看到。

这就是说,我当时把这个人的联系人先拉黑了又删除了,所以我即便把此人移出黑名单,依然无法看到该联系人。

因为时代久远,几分钟前之前也没截图微信ID(本来是打算截图的,不过被我一个奇怪的突然出现的本能阻止了),所以可以认为该联系人于我而言是几乎永远丢失了。

对于Telegram而言,我如果Block了谁,再点击Unblock,只会得到恢复与该联系人的可聊天关系。

而微信这样连个操作日志都没有,按照外国软件的思路只会失去再次建立关系的可能性。如果不能获得再次取得联系关系的可能性,我取消黑名单的意义何在呢?

我在黑名单里面取消黑名单,目的就在于再次建立关系,但是微信并没有绑定操作,而是把再次建立关系的“添加到通讯录”做成了一个谜题。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标签:

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