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换电池关键点备忘

我给我的iPhone换电池已经过去一个月多些了,期间发生的事情也基本没写出来,而我发现我边换边发现的一些比较关键的地方在很多教程里面都没提及到。至少,是在搜索靠前的教程里面没提到。

所以,我打算把其中一些写下来,也当是自己记录吧。当然,时间长了以后,重要的东西大家都会慢慢发现。

1 拆屏幕还是撬屏幕?

很多人估计都没发现这里面的区别。换电池,需要的是撬屏幕,不是拆屏幕。 虽然iPhone屏幕总成是压合到一起的,但是请想想看,这用吸盘吸开屏幕是不是就有可能让压合在一起的屏幕散架?

这并非危言耸听,你去搜索下屏幕脱胶就知道了,这是真实存在的。所以,请撬开屏幕,而不是用吸盘吸开屏。

所以这里还牵连到另外一个问题。6S开始的iPhone,屏幕总成都被密封胶粘住 ,而为了拆下总成,我们一般都会进行加热。

想想看,加热的方向是哪里。是加热屏幕总成还是加热边框? 我敢说,很多人都是在加热屏幕总成本身,而不是直接加热到边框。这种操作,很可能极大增加屏幕总成的支架脱落风险,也就是屏幕开始散架。

2 用什么工具?

我们买电池的时候,一般的在会有附属的工具。然而,这个工具在口碑比较好的商家那里都是免费送,因为成本就几毛钱,同时工具齐全,至少包含两个翘片,两个撬棒,3个螺丝刀。然而,有的无良商家送的工具不全部说,还要额外收费2元。

结果呢?不论是上面的哪种工具,里面包含的螺丝刀基本都不可用。千万别用他们。因为他们的精度差,螺丝刀又软,很可能无法正确拧下螺丝,还会把螺丝拧花,导致极严重后果。

所以,附送的拆机工具其他的部分可以用,唯独螺丝刀一定要自己买一套好的。一般大家比较推崇小米和南旗S2的。我的话当时是买的南旗S2 2018款,弹性盒装,用起来还挺顺手的。

当时我的6S就有一颗螺丝,用再大的压迫力气也无法拧下来,尝试几次之后我就放弃了,改为购买新的螺丝刀,不然那颗螺丝百分百会被弄花。

3 怎样扣上排线

有的人在某些教程里面说,让你用非金属的或者什么防静电的安装排线。然而,根据我的实际测试,这种方法很多时候非常不可取。

因为用手操作这些工具,往往都很不灵活。

观察一下就能知道,iPhone排线是中间一个排线扣,两边两个空档,这两个空档可以拿来作为定位的锁扣,而扣上的前提就是定位。

要想准确扣上排线,又快又好搞定,你几乎必须使用手指。因为手指的皮肤带有摩擦力,可以用触觉精准定位排线扣的某一边,然后用轻微力气尝试压紧,如果能压紧再移动手指压紧另外一端。 这种操作除开手指,是很难做到的。

所以,用手指来扣紧排线就非常好了。

而为了用手指扣紧排线,你需要先做两件事:

a, 洗手消灭静电,特别是触摸接地的金属(水管)。

b, 剪指甲。 如果你不剪指甲,你会很难用皮肤触摸到排线的,定位也就谈不上了。

如果你玩弄过原装电池的排线,就应该知道iPhone的排线是非常脆弱的,特别是在冬天低温环境下。所以操作排线的时候要小心。

4 用什么摆放螺丝

你可能已经知道了,iPhone螺丝的型号是非常复杂的,上错螺丝型号可能带来主板完蛋。那么,你就需要一个摆放螺丝的环境。

一般来说,人都是有左右手的习惯的,那么摆放螺丝的位置就应该避开人的左右手“浮动”区域,不然分分钟被人搞乱。

我之前买了强磁铁来固定螺丝位置,事实证明这种小型磁铁真的特别稳,磁力没得说。

5 换什么电池

换什么电池是一个非常大的问题,这个月以来我搜集整理分析了一些资料,发现其中很多电池卖家完全是在侮辱人类智商,所以需要单独开篇来说说看。

6 换电池的具体过程

iPhone换电池是有相当风险的,所以我强烈推荐人必须在看不少的具体实际操作之后再操作,不能看了是那种简略形式的说法就开动手。

一般,去YouTube搜索并在iFixit上查找就能搞定问题。这个问题上,谁要是不能翻墙,基本吃亏可能增加很多。

7 电池胶带的卸载与安装

电池胶带比较特殊,拉出来容易,撬起来难。想要不拉断这个胶带,必须保持胶带的不同位置速度相同,同时没有什么东西在中间切断它。所以,卸载线性马达腾出空间这种操作就是非常容易理解的。

而安装胶带的时候,要注意不要让胶带起疙瘩,这种疙瘩会提高电池高度。与其让起疙瘩的胶带抬高电池高度,还不如直接把这部分坏的胶带剪掉。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标签:

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