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搬家到搬瓦工全记录

实际这次做的事情不少,我觉得可以记录下。

那么就先开坑吧。正在编辑中。

 

 

为什么放弃以前的虚拟主机

以前的虚拟主机基本都是国人开的,全部需要同意不得谈论政治问题。虽然有时我想说这种问题,却无法说,就算我自己不怕,我也不能牵连邻居啊?所以就连些擦边球都不敢吐槽。 而这种日子我真受够了,既然有VPS,我自己用想怎么弄就怎么弄,只要不违反美国法律就至少不会被拔网线。

虚拟主机很贵,搬瓦工传家宝很低价口碑却很好。虽然看来有点不可思议,却是事实。5.99美元/年的价位上,还没听说谁比搬瓦工更好。我的博客本来就很少有人看,何必还去搞香港独立IP的虚拟主机呢?

还有虚拟主机配置自动续期的TLS证书很麻烦。衡天主机以前在DA做过这功能,后来却自动失效了,唯有VPS或者服务器才真的方便做这种事情。

 

停用并删除WP Super Cache

停用复杂的固件链接

这样做的原因也很明确。固定链接有可能需要各种重写规则支持,而我从Apache换到Nginx,以前的各种规则不仅没好处反而是负担。那么先停用再启用就能简单适应新的平台。而WP Super Cache会在数据库和配置文件写入各种记录,例如缓存文件的位置这种东西。我从虚拟主机换到VPS,目录路径明显是不同的,如果不提前关闭它,很可能带来问题。

事后再重新启用插件。

 

备份数据库 这个很简单,直接用PHPMYADMIN快速导出SQL文件。

 

备份文件并排除以前的类似.htacess 文件  由于不再使用Apache,而使用Nginx。 既然东西都不一样了,这些文件不过是给自己的头脑添乱来了,所以删除。

 

使用Oneinstack安装而不是VPSER的LNMP一键脚本

VPSER的脚本名气虽大,却有低级错误。它的MYSQL安装方法是编译安装,而这放在符合最低要求的VPS上,速度其慢,成功率也低。才用二进制安装数据库对小内存VPS是必须的操作。

同时,OneInStack已经自动配置了HTTP2支持。说实话,我在安装检测扩展之前不知道那么多网站开启了HTTP2支持,也没想到那么多网站没开始。这种对网络体验有明显帮助的东西,就算自己不需要也打开,就当是为普及开路吧。

 

MySql5.5 配置默认引擎的正确方式  5.5和5.6方法并不同。网上多数教程都有明显错误。

 

 

更改DNS解析

因为Lets’ Encrypt客户端需要自己的新主机上做,所以需要在新主机可用之前就更改DNS解析。那么我们需要提前做好多重准备,更改DNS解析,快速完成搬家。不然网站的下线时间可能就过长了。

 

确认DNS解析正确

DNS解析不正确会导致无法通过域名所有权验证(HTTP方法),明显的一个错误是这时候使用了CDN。

 

安装免费TLS证书

OneInStack自带了免费TLS证书的客户端,只要提前装好它,那么就能新建主机的时候自带处理好证书和各种跳转,还有适合WordPress的重写规则。

 

新建数据库

新建用户并授权  这部分应该去看WordPress官方教程。主要新建用户来操作,不是直接让你用Root用户给WordPress使用。

 

不用FTP和面板

这么做还是为了节省内存。就算用面板实际上也一般仅仅是为了管理文件,而VPS有SSH管理,操作只是更简单,何必装面板呢。

 

SSH上传文件

修正权限

ROOT用户SSH上传的文件,不修正下权限,WP是没有权限进行修改文件的。不这么做任何有关文件的操作都会提示需要FTP。

 

安装SS

安装Libev版,节省内存,节省内存。说实话,除非你是想用多用户多端口功能,不用libev是没理由的。

 

正确的手动安装BBR方法

我是OVZ传家宝VPS,自然不能直接替换内核来安装BBR。而我用的Debian X86系统,也是没安装SystemD工具的。因为内存比较紧张,我也不会考虑真的安装它。那么,Rinetd一键脚本就不能再使用了。唯有手动安装和添加开机启动是正途。

 

BBR 同时为网站和SS加速

我们一般都听说BBR为给SS加速,不过BBR本来就是给网站准备的。既然我有了VPS,仅仅是为了个网站加速也是要开启它。实际上搬瓦工速度本来就不错,开启BBR之后我发现网站速度飞快,体验一点也不廉价。

 

手动启动BBR的姿势

rc.local 应该写 /usr/bin/rinetd-bbr -f -c /etc/rinetd-bbr.conf raw venet0:0 & 。一个关于求解变量和后台运行的故事。

 

设置Debian时区

sudo dpkg-reconfigure tzdata

然后在界面里面选择Asia -Shanghai

 

设置每天自动重启

大家都知道重启电脑是解决无数问题的不二法门,那么也加个自动重启吧,懒得自己来看后台。设置每天凌晨4点重启。重启到网站重新上线不可访问时间没超过7秒,堪称低投入高回报。

sudo crontab -e

0 4 * * * /sbin/reboot

/etc/init.d/cron restart

 

使用体验  用起来爽翻了。远远比以前的香港独立Ip机房更好。博客不是延迟敏感性的东西,70ms和200ms能有什么区别呢?反而香港的偶尔带宽极小,配置也可能差。偶尔就会突然访问非常非常慢,WordPress也经常无法自动更新(更新就会卡在正在升级)。自从换到搬瓦工,我一次性把以前的升级任务全部完成了。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标签:

评论

《 “博客搬家到搬瓦工全记录” 》 有 7 条评论

  1. 老杨 的头像

    感觉你这个比我那 $9.99 的要快,哪个机房呢?

  2. YaYa 的头像

    也是洛杉矶西海岸的,MCOM机房。
    我用了BBR加速,开启了HTTP2支持,这些都能让浏览速度显著提高。

    试试BBR吧。

  3. YaYa 的头像

    刚才发现回复评论会导致Nginx报502错误,但是评论又正确提交给了WP。看了下似乎是邮件发送出了问题,原来的SMTP可能因为搬家导致的设备变动,被SMTP服务器拒了。

    重新配置了账号和插件,现在换成了Gsuit API发信,测试终于正常。

  4. 老杨 的头像

    http2 我也开了,BBR 因为是 OVZ,没有折腾。

  5. YaYa 的头像

    用这个

    curl https://raw.githubusercontent.com/linhua55/lkl_study/master/get-rinetd.sh | bash

    原帖
    https://github.com/linhua55/lkl_study

    你内存大,没必要像我这样手动安装和手动配置开机启动。

    现在邮件通知果然好了。至此搬家完美完工。

  6. reizhi 的头像

    搬瓦工之所以火有一半原因是aff高

  7. YaYa 的头像

    那AFF确实诱人,但是当年还能9.99/500M OVZ的时候也没更好选择。
    现在有什么廉价VPS合适吗?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