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接显卡突破你的想象力之外接耗核显? – YaYaus

外接显卡突破你的想象力之外接耗核显?

更新:原因我可能已经知道了。

就是外接显卡的时候安装外接显卡的驱动,就会导致内置显卡重新启用,画面就会变卡。这时候重启系统就好了。

 

大家都知道 ,笔记本外接显卡,显示器插在哪儿它就应该调用谁。唯一有个例外,Intel 和 NVIDIA显卡组合时笔记本内屏也可以用上NVIDIA显卡,此时甚至还兼容Optimus技术。

正常情况下,如果我外接显卡,外接显示器,显示器链接外接显卡,会发现核显一直保持0%的占用状态。

根据我这两个月的经验,事实也确实是如此,但是直到今天。

 

先大概说下状况:

 

平时桌面

核显 3D占用不低 (不低于2%)

核显 总占用很高(不低于2%,外接显示器是144HZ)

外接卡 3D占用为0或者30%以上(阅读网页时占用为0,打开网页一瞬间,两张卡的3D占用都上升)

桌面画面能察觉到明显卡顿

 

古剑奇谭2 游戏时

 

核显3D占用很高(40%)

外接卡 3D占用很高(50%以上)

外界卡 Copy占用很高(70%以上)

游戏比以前纯用外接显卡都还卡

 

这就奇怪了,这是什么高科技?似乎核显和外界卡自动交火起来了。

 

于是我重启电脑,发现桌面依然卡顿,那么我到设备管理器禁用了核显HD4600

 

现在不论是桌面或者游戏

 

桌面变得流畅,再也没有可以察觉的卡顿

外接卡 3D占用很低却不为0(桌面)

外界卡 3D占用很高(100%)游戏时

外界卡 Copy占用归零 不论是否游戏

 

目前来看这还是很神奇的,猜测可能是微软或NVIDIA更新了某种自作聪明的技术,导致本来被期望应该独立的显卡互相联动或说是冲突,且整体3D性能下降。

 

你以为到这里就结束了吗?然而并没有。

 

再次重启,我发现HD4600虽然处于禁用状态,笔记本的内屏和外屏却都有画面。这时,Windows识别电脑屏幕是750TI链接的外屏,第二屏幕反而是笔记本内屏。

一张外接750TI,竟然同时让内屏和外屏都有画面输出,就问你服不服..

然而,在Windows“投影”中选择保留第二屏幕,外屏就丢失信号关闭了,选择保留“电脑屏幕”,内屏就丢失信号,却并没有关闭。设备管理器中禁用笔记本内屏也不能关闭屏幕。

 

无奈,重启HD4600核显,屏幕识别终于正确了,而这时候我最初描述的两显卡莫名联动/冲突也消失了,所有显卡压力都回到了外接的750TI上,所以我绕了一圈回到了以前的状态。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标签:

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