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DMI连接显示器的颜色问题 – YaYaus

HDMI连接显示器的颜色问题

在我将新买的显示器使用HDMI接上电脑的一瞬间,我就感觉似乎有点模糊看不清。这种感受就是黑色不够黑,恐怕对比度不够?

 

但是我调节了对比度也没效果,所以这就有点扯淡了..

 

后来我查了下才知道原来HDMI输出的图像默认颜色范围是有限的,RGB颜色不是从0开始而是从16开始,这就会显然的导致黑色不够黑了。至于办法网上一般是说手动指定RGB输出颜色范围或者启用YCBCR编码。

而我是用的Intel集成显卡,也只能明显发现可以使用YCBCR编码。奇怪的是这个编码是Intel推荐打开的,却并没有默认打开。不知道MacOS系统用HDMI线缆时是如何处理的?完美处理呢还是像Windows这样极其傻逼的毫无作为。

 

改了以后似乎有点效果。毕竟我用了几天之后可能就自己习惯了,也就难以发现差异了。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标签:

评论

《“HDMI连接显示器的颜色问题”》 有 1 条评论

  1. reizhi 的头像

    这似乎是为了兼容TV显示器,N卡面板很早开始就有这个设置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