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oMachine启用H.264编码的正确步骤 – YaYaus

NoMachine启用H.264编码的正确步骤

截至目前(2021年4月22日),NoMachine想使用H264编码,依然不是简单的点鼠标那么简单。

在服务器“设置”中,虽然可以指定编码器,但是H264编码并不会在此时生效,因为你必须开启WebRTC支持以上设置才会有实际意义。

如果不开启WebRTC支持,那么你只会得到两种可能结果:

  1. 无法被连接,控制端会卡在connecting。
  2. 自动强制切换到VP8编码,但是你很难察觉。

 

而想要启用WebRTC支持,需要使用具有管理员权限的文本编辑器修改安装目录下的“server.cfg”,将“server.cfg”中的“#AcceptedWebMethods classic,webrtc”里面的“#”删除,即取消注释。

 

最后可以用“CTRL+ALT+0″,在连接信息中验证实际使用的编码。

之所以用H264替代VP8,纯粹是因为我那次用的机器的显卡似乎没有硬件VP8编码,而且H264的应用远远更广泛。但是据我实测,用H264可能是负优化…

这个教程之所以存在,是因为我对比了Splashtop,NoMchine,RDP,Remeoteapp,Parsec之后发现NX远程协议还真就非常强大。至少NM和Parsec的输入延迟与画面延迟,不是其他常见的远程控制软件能比的。

NoMachine作为一款老牌的远程控制软件,如果不是因为年久失修,基本算是最佳远程控制软件了。如果不能使用Moonlight,尽可能用技术更为先进的Parsec替代也许更好。

 

参考:

https://knowledgebase.nomachine.com/AR10N00905

https://knowledgebase.nomachine.com/AR07N00892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标签:

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