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X主板第二个PCIE X8插槽用显卡的问题

现在不知道怎么回事,mATX主板的销量是最高的。

于是一直以来我都是随大流,买的是m主板,而且一般都买B系列,因为嫌弃H系列太过寒酸,内存和PCIE,M2等等扩展位依然是非常重要的。

然而,mATX主板虽然看起来一般有一个PCIE3 X16 ,一个X8,一个X1,但是,真的安装主板的时候我才发现,现在的主板,那是各种在尺寸上偷工减料,能把所有一切刚好装上,不发生任何刚好被遮挡,可以算是奇迹。

最近我想安装第二个显卡,本来计划安装在X8插槽上,才发现显卡不论怎么折腾都会直接压住跳线。而要命的是,跳线本身的头部还非常坚挺,这位置甚至有USB3.0.。

没办法,经过一番摸索,现在我认为这个问题基本可以通过“PCIE 延长线”竖装显卡(需要机箱支持才行),或者,直接把跳线引申出来,然后寻找替死鬼之后,直接强行安装显卡。

竖装显卡需要换机箱,还需要PCIE延长线,适合土豪。

引申跳线需要“杜邦线”或者“跳线延长线”,如果有USB3.0遮挡,还需要“USB3.0 延长线”或“USB 3.0 弯角转向头“。

后面的这种方法适合正常情况,我正在等待配件到位然后进行尝试。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标签:

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