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洗碗机耗材的省钱系列组合 – YaYaus

洗碗机耗材的省钱系列组合

相信大家都基本用上洗碗机了,不至于还生活在火星,必须自己动手。

而说起洗碗机呢,不得不说下知名耗材品牌的杀猪价,中国移动1毛钱一条短信资费的负责人肯定与他们会很有共同语言。

一般来说,洗碗机会有三个主要耗材:

1 软水盐

软水盐是用来配合软水装置用的。装置需要配合高浓度盐水,使用置换的原理将水的硬度降低。

既然如此,那么如果机器没有软水装置,软水成分还有没有意义呢,我只能说…

既然是高浓度盐水,按照临时解决办法,精盐(氯化钠)理论上就可以,但是食用盐一般都是加碘盐,也不被推荐。

所以如果要买,我推荐使用淘宝上批发的那种15块钱9斤的 “块”状中盐软水机专用盐。

虽然是比较大的块状,但是盐的性质依然是碰到水就会化(溶解),大不了第一次用的时候稍微融化慢一点点。现在的洗碗机都有预约功能,多等几小时其实无所谓。

如果嫌弃麻烦,可以买中盐的细颗粒的软水盐,缺点是更贵更大包装,适合组团。

2 洗碗粉

洗碗粉目前根据我已知的信息,推荐在打折的时候买立白洗碗粉,可以做到20块钱一公斤。

如果不想等打折,直接搜索“DM 德国 洗碗粉”,也是20块钱一公斤。

国产的简境有人说好,但是也有很多人说根本洗不干净,用了第一次不会用第二次,所以就不推荐了。不过简境日常打折,打折之后也不过是20块钱一公斤。

要说哪里看打折,当然是使用知名上市公司“什么值得买”。

 

3 亮碟剂

我的洗碗机都是直接“自然余热”干燥的,但是我感觉已经非常满意了。

如果你想要干燥快一点,这个亮碟剂还是不能省。实在想省钱,就比较无所谓了。

目前我直接买的是上面推荐的“DM”的亮碟剂,暂不折腾。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标签:

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