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律与专注,真正的爱情故事 – YaYaus

自律与专注,真正的爱情故事

最近两年来,我反复听说人成功要的是自律,当然还有很老套的专注。

简单来说,你不能成功都是你自律不行。

然而,这半年来我每天坚持看书,从一个月才能看完一本到一天就能看完一本(简单的看一个月,难的看一天),从只能坚持一会儿到坚持很久,让我看起来就真的具有某种梦寐以求的“自律”性质。

在这过程中,我已经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真正的问题在于,自己不知道自己要什么。

换句话说,也就是没有目标,也就是没有动机,没有内在认同与内在动机。

听说过网瘾少年嫌弃自己不想开机吗?听他们说要主动戒除熬夜吗?

这不就是大家所说的“自律”与“专注”吗?

既然如此,那市面上的教人“自律”与“专注”的书籍教程真是南辕北辙,不得不服。

很可惜,中国大学的主要目的就是消灭人的目标与动机,也就难怪大家都去学习怎样“自律”。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标签:

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