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价格运动幅度的推测依据 – YaYaus

价格运动幅度的推测依据

我一直不太明白,到底怎么预测价格目标。经常没有拿到目标就走了。不过经过两个月的实践和思考,我大概有了一些思路,特地分享下。

1 用量能预测价格。

这是最根本的,只要看一眼成交量,我们就能猜测行情价格可以到什么地步。

从长远来看,如果吸筹充分,那么价格上探就非常厉害。如果空军筹码收集特别多,那么我们的价格就会下跌非常厉害。

所谓吸筹,有长期以来我们都知道的横盘震荡吸筹。然而除开这些,还有更多的形态,比如:

三角形 钻石 矩形

特别特别是三角形,而且是其中的扩展三角形,未来的幅度是特别夸张。

 

短线来说,顶部出放天量,那么下行很夸张,也就是“恐慌买入”之后,下行量能很恐怖,特别是期货市场。

底部经过”恐慌抛售“之后如果开始放出天量,反弹幅度会非常恐怖,任何敢于”阻力位“做空的人,很可能被直接拉爆。

然而即便是天量量能,中途也会发生多次回踩“甩人”,所以千万不能被欺骗。

 

2 根据形态推测

我们学的经典形态,都是有行情价格推测的功能,例如M头目标位置就是M头顶部到颈线的位置。这些内容太多了,不用说。

 

3 根据斐波那契扩展或者回调线段推测。

扩展线段用来判断目标扩展位置,不论是上涨还是回调都可以用正向和反向的扩展线段衡量,说实话还挺好用的,特别是和一些特别重要,反复测试的点重合的时候。

这里有个小技巧特别值得提出:0.618都是很重要的点,不论是反弹还是回调。

如果0.618 0.5附近这种位置,没有资金守护,说明“逆势”行为,千万不能买入。如果反弹,一般会止步于0.618。比特币2019年的最高点140000美金,就是标准的反弹位置。

 

4 对称理论

对称理论主要是说的“亚当理论”,很多时候真的非常神奇。而之前说的量能来预测价格,也可以认为是对称的一种,多少量能上去,就有多少量能下来。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标签:

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