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是非常危险的状态

你没看错,单身就很危险。

我这里说的单身,至少是指缺乏好友关系那种单身,更严格点,是指缺乏男女关系那种单身。特别是内向而朋友比较少的人,单身更加危险。

单身的人往往不会找谁诉说自己的悲剧,或者没意识到自己的烦恼,于是不知不觉就会适应不正常的状态。

每个人都是有惰性的,每个人的大脑都是不完美的。所以非常明显,如果有人和你讨论所有事情,包括很隐私的事情,那么被讨论的事情非常可能在讨论中由自己或者对方不断完善,得到非常有预见性的方案,无形中就能免除无数悲剧。

单身生活的人往往会晚睡,熬夜,不喝水,锻炼不足乃至供血不足,头痛,没有人诉说和提醒,不注意形象导致非常难以融入社会,加上极其严重的拖延症,继续发展下去必然疾病缠身还自己适应了。

我听说过单身的人感染了传染疾病,不断更加严重而无人发现无人照看继而几乎危及生命的事情,但是从来没听说非单身的人有这种问题。

另外,自己往往会不知不觉陷入一些后期不好的循环而不知道(如996),正所谓旁观者清,自己无法发现的不良状态对于好友来说可能是显而易见的,正所谓良师益友。好友之间的进步往往是互相促进的。

人的人生就是几次选择和博弈。如果自己是内向和逃避,拖延类型的人,往往就会在人生的过程中行差踏错而不自知,对于经常有人交流的人来说,只要把事情提出来就胜利了80%,剩下的的选择往往更加优秀以致改变人生。

除此之外,恐怕大家都能注意到,和好友(女/男友)一起睡觉本身就更加让人安心舒适,拖延症也会明显改善,睡眠也会更加舒服。这也能解释为何我小时候到好友家里去一起睡觉一起玩的时间总是让人上瘾。

如果你不信,你可以看看NEET群体往往都是单身。这算是非常明显而直接的例子。

明白了吧?千万不能单身。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标签:

评论

《“单身是非常危险的状态”》 有 1 条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