痴心加班害人害己

据我观察,说起加班来,可能包括了三种人。

第一种是混日子的,加班出工不出力,每天都是打酱油,能混就混,中国文化的典型继承者。

第二种是责任心偏强的,加班出工出力不上心。

第三种最可怕,他们对自己的工作就像对自己的孩子,有痴迷于某种爱好的人应该很容易理解。这种人做起来事情那是不眠不休——至死方休。

然而,现在最可怕的疾病到底是什么? 可能是“谈癌色变”,然而实际上的观察会让人震惊。

最近我身边陆续有一些中年和老年人死了,没有人是因为癌变而死,他们全都可以认为是心脑血管疾病而死。

你头痛吗?头晕吗?步态不稳吗?眩晕吗?耳鸣吗?耳聋吗? 是否必须午睡?是否连续“醒来”10小时就非常瞌睡?

如果有以上症状,基本可能是已经有脑供血不足了,思维逐渐迷失(等价于死亡)只在旦夕间。

而睡眠不足,锻炼不足是导致以上问题的典型。现代人的锻炼越来越少,久坐越来越多,口味越来越重,心脑血管问题似乎看来是越来越严重。

鉴于现在还逛博客的人往往就是“第三种人”,也许我这篇短文又能警醒和拯救一些人了。

告诫自己,为了自己真实意志的延续,越是有责任心的人越是不能痴迷而加班。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标签:

评论

《 “痴心加班害人害己” 》 有 2 条评论

  1. 路易大叔 的头像

    如果我英年早逝 那肯定是天妒英才 哈哈哈

  2. YaYa 的头像

    现在的年轻人悲剧只会越来越多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