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是怎样亏损的

经过一年的牛熊转换,实际不需要多少知识都能发现很明显的问题。投资者到底是怎样亏损的?

作为敢介入投资的,我相信在中国这样的人已经算是他周围的人里面相对牛的了,或者换句话说,都是精英。

然而,世界上的事情就是这样难以接受,有胆量的精英介入投资的第一件事就是被割韭菜。任你在其他行业博士学位,教授职位加身,到这里来也是枉然。

这是多么不可思议!

我觉得原因说起来很简单。因为中国人欠缺投资教育,实际上没有投资知识。说更明白一些,就是:

1 没有金融知识,不明白买卖的意义。干出牛市顶端的时候疯狂入市的事情也就很正常,这时候入市,哪怕是神估计都要亏钱。

2 没有行业知识。大家知道风投投资之前往往需要调查很久吗?个人投资者都是普通人,没有这个时间,更没有这个眼光投资准确的行业和标的。简单来说,别人搞个项目瞎忽悠,这些个人投资者和广场舞大爷大妈其实不存在认知差距。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标签:

评论

《“投资者是怎样亏损的”》 有 1 条评论

  1. Pase 的头像
    Pase

    1 大多数人平时不关注股票市场,被牛市新闻吸引后再加上观望,已经失去好的入场时机
    2 大多数人进行的操作习惯是商业品买卖式的,而不是投资式的。商品买卖是短期的,瞬间的。而投资是一个相对长的过程,时间跨度可能是年计。我们没有这些思维。只能被情绪操控,追涨杀跌。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