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正确的睡觉方法

最近两年多,我的睡眠时间已经发生反转颠倒,这对我真的是极大折磨。最近几天又看到些阿兹海默症中的蛋白质与正确睡眠的关系,更是让我惊悚。

 

而我一直以来都想纠正我的睡眠,不过我作为严重拖延症患者,总是有理由和机会放弃,所以我想纠正我睡眠的想法已经闪过很多次了,尝试也试过很多次了,但就像有某种隐形的障碍在阻止我做出有效的行动。

 

放在以前,我想过买舒乐安定等药物,但是并没有买成,尝试过褪黑素,发现它似乎没触及根本。为此,我就观察过,到底什么才是根本原因,或者说到底应该怎么做。

 

根本来说当然是属于对于自己的控制,但是人都是被多巴胺之流的系统掌控的,小鼠尚且可以因为奖励不眠不休,人也不能免俗,那么剩下的只能看看到底正确的做法是什么。

 

前一阵,我就突然发现一个显而易见的事实:

 

正常的人,先关闭电脑手机等设备,早早到床上等待,睡意来袭,睡眠成功。

不断熬夜的人,总是能等到睡意来临依然不睡,依然继续熬一熬,在拖延中通过一两个小时才想起来上床睡觉去,这时候人可能已经没有什么睡意 ,于是在床上继续玩耍一阵…….结局就是必然导致每天都延迟睡眠。 如果这个人又没什么压力,这种延迟睡眠可能形成一个循环。

 

有鉴于此,我决定以后睡觉都是按照时间来睡,提前等待睡意来袭。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标签:

评论

《 “观察:正确的睡觉方法” 》 有 2 条评论

  1. 路易大叔 的头像

    作为一个睡眠习惯极差的人我也深感忧虑

  2. YaYa 的头像

    你的服务器已经超过流量限制了,去买个KVM的VPS,想怎么用就怎么用。
    GEGE主机,真的淘汰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