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置过强是现在游戏不好玩的原因之一

我不知道对别人是不是,至少对我是。

现在的游戏,套路特别多。主线多,支线多,目标多,套路多,分支多,可选多。这年头的游戏制作商,似乎有非常充足的时间和精力给玩家找事干。

然而 ,我看到这些只感觉无尽的烦恼和压抑——我每天做少数决定都很麻烦了,竟然还要到游戏里面反复做决策反复学习? 患得患失在现实生活中都已经够扯淡,竟然现代的游戏还可以用这作为卖点。

 

从这点来说,我特别想念早期的游戏。那时候的机器配置差,性能差,游戏容量小,游戏的制作人必须把心思花在核心内容上,即便是分支部分,那也会适可而止,绝对没有什么机会让人看到厌烦,反而是会玩家感觉新奇——凑数的垃圾放在微小的容量里面没有必要,而放进去的就应该是比较好的。  不像现在的游戏制作人,挖空心思给玩家找麻烦,偏偏现在的硬件发展还给了他们机会。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标签:

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