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个互联网信息获取效率似乎在下降

我感觉效率下降主要是从死个方面的原因想到的。至于写这是因为我刚刚又因为它们吃了个亏。

首先,现在越来越多的内容不再是公开的网络上,而是流行关起门来收钱,至于好还是不好,反正评价的广度和深度也不够,蒙混过关很容易。现在的互联网早已不是当年那个崇尚自由开放免费的互联网,而是极尽自私自利的网络了。公开网络上,一般的信息满大街都是,有价值的值得当面交流的却越来越难获取。

 

另一方面,即便是公开在网络上的东西,也有故意恶意体验的说法。

 

例如,几年前一直好好的能网页查看的(手机或者电脑适配),现在必须使用APP查看。又因为现在的各种APP启动慢占用高,再来回切换几下信息获取与流动效率就非常感人了。

或者,手机网页能看到的都是各种没搜索功能的简化版,完整版要么用电脑要么用APP。

 

这第三个方面,自然是好像真的很多人相信移动设备才是值得攻占的。也就是因为这,第二项的劣化不仅不显得卑鄙,反而成了高明的代表。

 

最后,那就是百度搜索引擎了。百度在国内称王称霸,可说是人神共愤。那搜索质量,不是浪费大家生命吗?

 

前几年可能还会觉得手机真是小电脑,有了手机你就能随意获取各种信息了,似乎真来替代。然而现在来看这种想法已经过时了。至少就购物花钱来说,你想买一个东西如果仅仅用手机来帮助决策,往往要么错误,要么错过最佳时机。

 

如果想高效获取信息高效准确做出决策,还真是要求你经验丰富,同时拿出手机和电脑来。

经验丰富,自然是要多看点套路,然后注意自己脑中随时闪过的灵光。经过我这几个月的经验,我往往低估现在的网络套路,身体选择了一个保守的,脑中闪过稀奇古怪不太可能的——被认为不太可能的反而是真相。

 

 

乔布斯曾说,他们相信互联网应该是开放的,标准的。现代的各种垃圾APP和移动设备本身,正在让互联网走向封闭和不标准。原来的公共花园,现在成了圈养场地了。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标签:

评论

《 “整个互联网信息获取效率似乎在下降” 》 有 4 条评论

  1. 路易大叔 的头像

    信息爆炸 各种信息冗杂泛滥,当然会效率低下了,不然哪里会有今日头条这样的市场

  2. YaYa 的头像

    今日头条完全是文字版AV,所以不用这东西。

  3. YaYa 的头像

    你的博客现在访问速度非常慢,可能需要一点升级配置。
    正好用这机会完成TLS和HTTP2支持吧。

  4. Gearkey 的头像

    嗯,特别是国内,做流氓还可以立牌坊的地方,,一直以为 web 应该是未来方向,但它被特效和商业害惨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