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玩客云使用备忘 – YaYaus

玩客云使用备忘

玩客云拿回来了,倒是没直接转卖赚这600块钱。

备忘1 :怎样在Windows电脑连接玩客云的Samba/SMB

 

直接打开资源管理器,在地址栏输入“\\192.168.123.101”。测试通过之后在空白处右键点击映射网络驱动器,即可映射出一个号称“NTFS”的驱动器出来。

这是最简单,最快速,最高明,成功率最高的方法。

 

这样映射出来的虽然是一个网络驱动器,但奇怪的是如果让我直接选择“映射网络驱动器”功能,却怎么都无法成功。

 

下面这个方法映射出来的是一个网络位置,与上面的效果是不同的。

 

玩客云上打开Samba,但是不设置密码。

在Windows 10的网络上右键,选映射网络位置,在地址栏输入 \\192.168.123.101\\

以上地址不应该漏掉相关符号,但是IP具体地址应该换成自己设备的,同时后面还可以跟目录路径。至于IP地址,应该在DHCP中为玩客云配置固定的分派地址。

接下来的认证环节输入”guest” “guest”,不含引号。现在你就让电脑连上玩客云了。

 

Windows的共享设置就是个笑话,我选择这样做可以避免打开电脑的网络发现和网络共享。而想要在Windows中自动发现玩客云这个设备,我目前还仅仅在打开SMB1.0兼容,同时打开网络发现的环境下成功过。 但是按照我上面的设置,上述两样都不是必须的。更牛的是如果不像我刚刚那样使用guest,你在玩客云设置的密码根本不知道到底有什么用,怎么设置都是会报认证密码错误。

 

玩客云APP实质上也可以自定义Samba共享的文件目录,但是这个设置似乎是隐藏的,我机缘巧合(就是没看屏幕)下意外进入过这个设置,可惜后来再也找不到入口。

而且,玩客云的Samba连接并不稳定,万一确认是对的都连不上多重启然后等会儿吧。

反正这个事情整体比较神奇,不去计较了。

 

 

备忘2:怎样在电脑手动为玩客云添加BT种子

 

这个实际很简单,首先我们可以在电脑上下载BT种子,然后如备忘1把种子复制到玩客云的磁盘上。现在打开玩客云APP,选文件管理, 找到刚刚的种子点击就能添加任务了。

 

备忘3:怎样手动添加链接任务

 

电脑上复制这个链接,将链接传递到APP所在设备,然后复制到玩客云APP的浏览器搜索栏中就确认。

 

备忘4: 怎样加快玩客云在内网中的传输

 

玩客云使用USB2.0接口,所以这里首先就不可能速度超过60M/s,而如果达不到这个速度,换换路由器到千兆路由吧,一般路由器的速度是10M/s的内网有线速度。

 

玩客云现在还不是特别好用,不过将就玩玩,希望有点惊喜。

 

备忘5:玩客云磁盘选择什么文件系统

 

推荐在EXT4,NTFS,HFS+三者之间选,这个是官网说的。我个人的话用的是HFS+,不仅比较容易格式化和读取,性能也是非常好的。不信的话看看这里吹B+树

 

备忘6:玩客云会死机

 

是的你没看错,挖矿的机器死机了!

 

参考链接:

https://tieba.baidu.com/p/5335909304

https://post.smzdm.com/p/602437/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标签:

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