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通知还是要自配SMTP

之前一直是用的主机自带的邮件发送,最近竟然出问题了。

说到底这也是早晚的事情,使用主机提供的代发邮件不仅名义上看起来碍眼——经常给你加个额外提示,还非常容易进入垃圾箱等待人工审核,至于干脆被牵连最后Gmail直接K掉它也是早晚的事情。

现在我终于用我的Google Apps新开了一个WordPress专用账户,再开启IMAP来发送邮件,这下该好了吧?根本不再假手他人代发,也彻底摆脱了对主机邮件代发的依赖。

让主机来代发域名邮件,加上我们的虚拟主机就连最基本的SPF,继而高级点的DKIM都没有(也没有介绍)的,被接收方认为是潜在的垃圾邮件也正常,如果该主机再被人用得比较多的话….

Google Apps我也有好多年没用了,还是用了这里提供的方法找回了超级管理员用户名,重设了密码,这办法挺麻烦的其实,好处是比较直观,人马上就能知道自己需要干什么,这样干确实是可行。

做个记录吧。简单来说就是访问

https://www.google.com/a/cpanel/your_domain.com/VerifyAdminAccountPasswordReset

把里面的your_domain.com换成自己的,验证所有权然后填写一些模糊的超级管理员资料,顺利的话填写好马上就能被通过。

网络上免费的企业域名邮箱服务国内外依然不少,如有需要可以看下这篇,基本能找到合适的了。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标签:

评论

《 “邮件通知还是要自配SMTP” 》 有 4 条评论

  1. 老杨 的头像

    Google Apps号称停止了免费申请了,但是我发现明明还是写的免费10个账户啊,而且免费申请教程满天飞的样子——还能申请免费的?找不到有啊。

  2. YaYa 的头像

    我写的时候也觉得很奇怪,具体如何难说,所以我刚刚重新去看了然后验证了下,结果…
    首先确实是停止免费申请了,我在Google Apps说明的时候看漏了10账户以下的“试用”二字,也就是我被Google耍魔术了,大脑天生的自动补全能力…..
    第二个是停止免费申请后,以前的新免费教程是采用的绕路的方法,现在这方法其实也失效了,但是他们也没更新,所以才有我之前说免费申请满天飞的状况,问题是我没仔细验证下。
    第三个,你收到这封通知邮件的话帮我看看邮件的用户昵称,发送地址是我的域名邮箱还是Gmail吧,现在各种插件的知名问题就是说得不清不楚,容易中枪啊。

  3. 老杨 的头像

    早上我也去试了一下,没能申请上。
    邮件通知昵称yayaus,邮箱是域名邮箱。

  4. YaYa 的头像

    谢谢了。

    由于之前我用的评论回复插件就会使用admin的邮箱名义来调用WPmail代发邮件,这设计实际非常脑残..

    结合刚刚的结果 ,那么我用的插件WP-Mail-SMTP应当会“锁死”mail from邮件地址——即便是什么也不填写。而它还会“开放”昵称,即便我有插件里指定使用的昵称,这样的设计还有些意思,比如刚刚你给我的评论,WordPress自带通知显示的就是“老杨”昵称。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