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所有人都忘记了无线路由的Repeater,Client 模式

说起Hackintosh来,当然是要想办法解决联网问题才行。不过可惜的是,有线网卡常见的就几种,还很容易内建和驱动,无线网卡上,就能体会到自己的笔记本商是如何奇葩。

有如HP,来弄我等品牌,竟然在BIOS内置无线网卡白名单,不在名单的还难以工作。自己接编程器刷BIOS?呵呵……….

来弄我作为真美国良心中国汉J,能一边做到在BIOS留后门,一边又能禁止不在自己名单中的网卡工作。针对一普通系列产品,也能有白名单问题,确实不能理解这家奇葩公司做这样的事。

如果你是MiniPCIE接口,碰巧还有办法搞定白名单或压根厂家懒到家懒得用白名单,那么BCM94352,AR928X倒是挺好。要是更奇葩的NGFF接口呢?现在NGFF接口用的网卡奇贵不说,来弄我能做到同时用NGFF和白名单。

 

这时,莫非就要用USB网卡?USB无线网卡使用的是USB接口,笔记本上本来这东西就紧缺,刚巧他还有体积妨碍你可能的鼠标使用。如果只是对人来说的妨碍就算了,驱动USB网卡还可能带来额外的问题,比如与睡眠电源管理等相关的事项(虽然你可能错以为无所谓),还有个问题就是,当事人需要安装无线网卡驱动,无线网卡管理软件,无线网卡系统服务。

就事实而言,人人都难免有点洁癖,装得越多麻烦越多或说想起来不舒服,不装这些才是最好的。

 

对于台式机而言,如果要用WIFI,怎么办?

去用PCIE网卡?PCIE网卡,如果是支持11AC协议的,那可就奇了,比笔记本的版本还贵。

说到底,很多人折腾的时候都忘记了最重要的一点,路由的 Repeater,Client模式。前后两者差别很小,区别是前者带有额外的AP功能,只需让路由(R2)进入此模式,此路由本身和通过有线与无线接入此路由的设备都将加入上层路由的Lan网段。

既然是在同一个Lan,为防止网关和IP地址冲突,应该保证路由2本身的地址与Lan的所有其他设备都不同,比如指定自身的Lan地址是192.168.2.252,同时关闭它的DHCP功能。

无线路由另外一个常见的模式是网线直插Lan,工作在AP模式,可以说是无线交换机,这时需要做的也是关闭DHCP和修改自身地址。

 

现在谁没有几个多余的路由器,买USB网卡不仅麻烦还额外花钱,信号还不如路由好,台式机折腾无线网卡更是要花大价钱。

一张PCIE用的11AC无线网卡可能需要399,一个功能强大的600M 11AC无线路由,价格可能不到50。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标签:

评论

《“是不是所有人都忘记了无线路由的Repeater,Client 模式”》 有 1 条评论

  1. […] 如果你连USB网卡都不想用,我推荐你使用一个小巧的无线路由器启用Repeater或Client模式,使用有线网络连接Hackintosh,因为一般来说有线网卡是非常统一,非常容易驱动。 […]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