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辣椒与内心倾向偏见 – YaYaus

辣椒与内心倾向偏见

微博真不是个好东西,对于一般人来讲,唯一作用大概就是加深更多偏见学到更多脑残的玩意。

由辣椒来说,总有人含沙射影吃辣椒的那都是穷苦人没办法,像他(她)自己这种高等人向来是不吃的。

这又是很诡异的一点,这样根本不懂人为何喜欢吃辣本质的人谈起谁吃辣来却是头头是道,还论起身份三六九等来,当然是自己是高等,其他才是低等。

类似的还有吹捧某某日渐式微的菜系,说法不过也是那套,无外乎之所以现在不好吃是因为没有会做的人,其他好是因为那是下等人吃,别人发展好是因为别人舍弃了什么什么,比较常见的说法是舍弃了鲜味。

说起来也可笑,就好像别人不知道鲜味什么味,自己不知道实际去感受,却偏以为别人也跟自己一样不知道多感受。还有广为流传的原味流,言必谈破坏了食物的原味,让他们直接吃叶子直接吃野菜他们想必也不会愿意,至少也要混合点什么。这样的人,对现在家庭常备的味精鸡精应当也是嗤之以鼻的,以往少数人才能掌握的秘诀,现在几分钱不到足以搞定,你让他们情何以堪。

还有很多因为子虚乌有的东西而起的。他们谈论菜系谁好谁坏不是基于事实和它背后的科学原理,不是基于更多感受,而是基于自己生活在哪里,基于那点可怜的见识,基于头脑里一些奇妙的东西。

前几周,我看了“暗时间”,我终于知道这样的东西是什么,那就是“不怀好意”的情绪,原始的本能。

只要你对一个东西,一件事拥有的是不怀好意的情绪,再好的东西也能被贬低成为野鸡,相反,如果对它们充满无限爱,再坏的东西也能从野鸡变凤凰,比如常见的主动维护。

回到菜上,正是他们那奇妙的自以为高下等人几等,伴随自己的才是好的这种情绪,才造就基石子虚乌有的攻击的和优越感。有那种奇妙的情绪在,偏见是难以克服,没有这种左右理智的情绪,偏见早已成为传说。

这种情绪,就等待有东西与它结合,组成一个看似合理的结果来,理智大脑,只是情绪的奴隶。也就是我们熟知的,先根据情绪得出结论,后根据理智搜索“证据”,说些贻笑大方的奇怪话语出来。

 

类似地,对于我而言,我就用其他人对我的反应(特别是难以考虑伪装的情况时),窥见他们内心是否是真诚,是否是不怀好意。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标签:

评论

《“辣椒与内心倾向偏见”》 有 1 条评论

  1. 路易大叔 的头像

    你对他们的这种“不怀好意”产生了不良情绪,就正好中了他们的圈套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