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陋寡闻 原来把自己电脑启动硬盘挂别人那儿启动还可用

 

把自己做启动的硬盘挂别人那里启动会怎样?这个问题估计很多人都思考过,知道答案或是有机会实践一番的人就少了,所以……..孤陋寡闻了。

 

这次新换了笔记本,从淘宝购买光驱硬盘架然后替换掉光驱,意外之下PC直接从这个老硬盘启动了,开机就出现Windows8徽标,当时我就惊呆了——预感等下就能知道一个悬而未决问题的答案,有些激动难免的。

在我以往的猜测中,我估计会面对驱动不兼容的蓝屏,但是实际上——除了启动时间太长了点,实在很像安装系统时的情形!

硬盘转了大半天之后出现正在准备设备画面,过了会儿顺利出现登录界面,进入桌面,感觉所有一切都回来了,温馨感人。

 

后来我买了新的USB3.0U盘才发现Windows8还有一个新功能——Windows to GO,直接把系统安装到U盘上,关键是你要觉得不过瘾可以直接在Windows to GO系统中同时装好几个常用电脑的驱动。

 

另外,现在的笔记本光驱主板接口一般也用的SATA3了,光驱是SATA口而已。

 

附带一首音乐    HIPDA一位老会员离开了,这时听到这音乐无限惆怅。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标签:

评论

《“孤陋寡闻 原来把自己电脑启动硬盘挂别人那儿启动还可用”》 有 1 条评论

  1. 路易大叔 的头像

    看来win8自带的驱动可以自适应啊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