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为老款安卓设备手机导入联系人与图片

由于这款坑爹手机居然定制到无法使用exchange,除去日历邮件之外,同步联系人都成为问题。

其实对于安卓(Android)系统 而言,存在部分通用的方法,之所以写这个众所周知的,权当是方便下新手不至于无所适从。

原始的SIM卡方法:在原来的手机联系人复制到sim卡即可,缺点在于sim卡上的联系人内容可能就比较单一,只在没有什么顾虑的时候适合使用,优点在于方便。一般在sim卡上的联系人都会自动显示,如果需要更复杂的功能,可以将其导入到手机中。在这款手机上,打开(通通)电话,在点击切换到设置中的基本设置便可以看到联系人设置,sim卡联系人可以在此处设置是否可见,及其与手机间的导入导出。

CSV格式:CSV格式算是比较通用的格式。不论是各家exchange网页端还是outlook,还是山寨机,非智能机,一般都支持CSV一次性导出众多联系人。山寨机和非智能机需要的是守旧套件,一般很容易获取。但是CSV的缺点也很严重,“例如,当从 Outlook 导出 CSV 文件时,会遗漏一些数据,包括附件、通讯组列表、联系人图片、“文件格式”字段、“昵称”字段以及“备注”字段中的文本格式。”。

VCF的单个联系人格式:这个格式导出的是单个联系人,支持联系人图 片,在不支持exchange的时候推荐的就是此种格式。获取此种格式的联系人方法也众多,exchange的导出选项,outlook2010中可以通 过转发所有联系人的名片以附件形式获取,其它也一般可以通过手机套件获取。值得一提的是,蓝牙功能非常方便,一般稍微优秀点点蓝牙管理软件都支持蓝牙发送 联系人,在向该手机发送时,只需两三分钟就可以发送完成所有的联系人。

在该山寨手机上,推荐使用此种格式。在获得vcf文件之后,在手机的(通通)电话通讯录等其它标签中,按功能键即可弹出导入导出联系人对话框,选择导入即会自动搜索VCF格式的联系人,选择导入所有之后联系人问题便解决了。

借助非这款手机exchange的方式中转:例如使用腾讯exchange服务器(具体方法参考QQ邮箱实验室)将联系人同步到腾讯“QQ同步助手”,之后在安卓设备上可以安装“QQ同步助手”,“微信”,“QQ手机管家”恢复到手机上。

个人的使用感受来看,明明有图片的上传到QQ同步助手网页版后在网页版看起来就没有了图片,在恢复到这款手机上时反而从新出现了图片,看起来就跟完全没有问题一样。同时,使用此方法恢复后,通讯录中出现了部分乱码的联系人。

QQ同步助手在PC上是可以直接看到分组的,这些也将不可选择的恢复到手机上的分组中,在使用此方法之前,应该注意这个分组问题。

个人认为考虑到腾讯软件的安全性和隐私性,QQ迷倒是可以试试这个办法。

在以上的所有方法中,这个算得上是同步,PC与移动设备可以简单互动。

其它各类助手程序:这类助手程序绝对不少,什么功能都齐备,联系人自然不在话下,如果有人愿意尝试的话,自然也是可以在选择之后进行尝试。

最后,强烈鄙视这款手机将exchange不可用的无耻白痴行为。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标签:

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