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网有水印视频上传后水印模糊-下载后水印清晰

难以置信啊难以置信,数天前俺发现从土豆网上下载的水印模糊的视频到本地就清晰了,今天上午可能是一时蛋疼决定把这个文件从新传回土豆验证一下,结果就难以置信了!

在土豆网上看到的某视频在土豆网上播放看起来水印是模糊掉的,视频上有两家的水印,优酷和土豆,并且这个水印有时会消失的,但是请注意看一下,这个土豆网上的模糊水印的情况是一打一个准,有水印才模糊,不见鬼子不拉弦。

原视频测试

请看看,水印是不是模糊的。

俺用firefox的Video DownloadHelper下载的,下载之后得到的f4v格式的视频,用本地播放器的结果就是水印完整清晰。

同一个视频下载了水印就清晰
同一个视频下载了水印就清晰

看到木有看到木有!!!水印居然直接就清晰了。

是在下载上做了手脚,根本就是两个文件?不太可能,用这个插件下的和播放的应该一样吧,土豆还不至于对这样的文件搞同样能下载成功但是文件不同的策略。

对于是不是同一个文件这个问题还真不能确定,可以确定的是我下载的地址是对的,而文件有九成九的可能也是正在播放的。如果真要看看的话还是需要继续花时间。

是播放器作怪?

换了几个播放器,kmp,pot,mpc都是同样的效果,就是没有测试其它在线的播放器。

这里就当然也有可能是文件本来特殊,配合稀奇古怪的播放器就好的可能。这样的话需要一个播放器起到核心的作用(其它播放器不吃香),至少播放器是有问题的。(一般大家的播放器看起来似乎都差不多,这么多年过去了,既然要搞特殊,可能是从播放效果开始的,当然也相对的有可能是先发现了神马原理再运用于实际)。因为看样子文件是先从优酷上转来的,就有可能在第一次上传的时候进行过特殊处理。

为了进一步猜想,俺将这个从土豆下载的视频再次上传到了土豆网。

下载的f4v重新上传测试视频
播放一下,可以明显的看到,水印再次模糊了。

然后我将这次上传的视频再次下载,下载了当然还是f4v格式。下载完成之后我将这个视频和第一次从原始位置下载的视频比对了一下,结果就是校验值完全一样!!

就是说其实存储在土豆的文件没有因为上传而变化(至少对于相同的下载方式),在土豆上播放起来水印就模糊。

鉴于俺下载的方式是嗅探下载,那么问题十分可能就是发生在土豆网的播放器上了(这里自然就有文件需要配合播放器的情况),而且可以看到视频开始前的截图上视频是清晰的,这么说来土豆的一般的软件也是完全能够读出清晰的水印的视频的。

要是还足够蛋疼的话,应该测试用其它在线播放器播放这个文件,并且测试一下用其它文件看看在土豆还会不会也发生神奇的事,最好的当然还是直接研究一下土豆的逻辑,不过俺就不继续了。

其实现在回想,当时我只是需要确定一下下载的文件是否是播放的文件即可,但是问题在于我现在都还不能搞到能百分百确定正在播放的文件,如果是下和播放的肯定是同一个文件,绝对可以肯定播放器有问题。这里不做继续深入的探究了。

◇询问土豆客服结果

说了那么多,我还是给个明确的交代算了。2011年5月17日,土豆客服回复我说“你好,水印处被打上了马赛克,为了防止版权纠纷.”我询问的是“customerservice#tudou.com”,回复我的是jzhou#tudou.com”。

★启示录

不管土豆是怎么实现这个功能的,有一点是肯定的,有人在专门针对水印进行分析,而且还拿出了货真价实的成果。

我们用了多少XX软件,多少YY引擎,见了NN多的人,他们恐怕也没有少分析,小心为妙!

为了保存作案现场,俺将这个f4v文件也上传了,要是有兴趣的话可以下载。

校验值

md5 c74474ef92a264d9fb257106127e3928
sha1 467b6b6c043e27c14bee082faa0d09874cea19b4

下载 uudisc 115 dbank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标签:

评论

《“土豆网有水印视频上传后水印模糊-下载后水印清晰”》 有 1 条评论

  1. yaya 的头像

    哈哈,说的对。
    实际上我问过土豆的人,回复是“你好,水印处被打上了马赛克,为了防止版权纠纷.”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