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升级zenphoto|自带插件关闭zenphoto留言功能|中文文件名提醒

 

我现在已经完全抛弃ZenPhoto


 

现在我也记不太清楚到底是什么时候安装的zenphoto的了,大概是几个月前吧,可以说是稀里糊涂的就把它上了。自从装上后就没有给系统更新过,直到最近才想起要更新,不更新到第是绝对危险,于是去找下更新的方法,结果还真的没有找到中文的介绍怎么升级的~~另外zenphoto不是简单的图床程序,是套cms系统了,本身有留言功能,但是我们多数是用它做图床,因此是有必要关闭其留言功能的,本文也将介绍如何简单关闭zenphoto的留言功能,另外中文文件名在国外有很多问题,所以也将给出中文文件名文件的建议。

在zenphoto的官方安装文档中就已经说明了升级程序的简单方法,原文是英文的,不过还是说的很清楚,有兴趣和需要的可以直接去看一看,我直接翻译一小段就行了,因为本身就很简单。

现在zenphoto网站上已经去掉了繁琐的升级说明,只是要求上传文件,经过我的使用来看,直接上传文件并进行升级会提示需要删除多余文件,不过删除和安装都是成功的。

从1.1.3版本开始,升级就变得异常简单。我们试图提供向前迁移的可靠性,但是我们并没有测试所有的升级过程,我们只能保证从上一个稳定版本开始的更新是可靠的。

从1.1版本开始,zen文件夹已经被重新命名为了zen-core,1.2.6版本开始,zp-config.php文件被存储到了zp-data文件夹中。

升级步骤:

1.备份你的MySQL数据库。

2.备份你的自定义主题或者插件等等修改过的文件。

3.删除一下文件夹:zen或者zen-core文件夹;由zenphoto分发的主题themes文件夹;主目录下由zenphoto产生的其它文件比如ndex.php, rss.php etc.

注意:保留albums  cache(相册和缓存)文件夹,

5.下载最新版本的zenphoto到你的服务器,请确保.htaccess是可写的,如果没有这个文件,更新的时候将可以建立一个。

6.打开你的网站安装介绍升级吧。

可以看出上述过程是非常简单的,实际操作中我们可以或者应当采用以下的方法

1.备份数据库。

2.先下载合适版本的zenphoto,然后将zenphoto文件夹解压出来,进入此文件夹将所有文件重新压缩为zenphoto。这是为了不使zenphoto安装到zenphoto文件夹中,如果你愿意的话可以跳过。

3.用ftp或者在线或者其它方式将文件上传到zenphoto的安装位置。

4.安装上面的要求删除文件和文件夹。

5.将刚才的压缩包解压,同名文件会覆盖,同名文件夹会合并。

6.打开网站配置吧。

至此升级已经完成了。

由于很多服务器的php配置都不是utf-8,所以可以在选项中关闭utf-8编码图片url的选项,另外只要你的服务器不支持utf-8编码,就绝对不要使用ftp或者文件管理器上传包含中文名的文件,这可能会导致致命错误甚至是文件完全丢失

你应该只是使用zenphoto自带的http文件上传,flash上传方式都不要使用!或者像官方文档中说的一样,你应该随意使用普通西文字符,在上传完成后再编辑图片的标题和描述。

使用zenphoto上传后会将文件名自动作为标题,并且在需要时会重新编码文件名,这样即可正常的存储文件。

关闭zenphoto的留言功能

由于多数时候我们只是将zenphoto作为图床,所以可以直接关闭zenphoto的留言功能,还可以免受垃圾评论的侵扰。

zenphoto系统带的相簿留言开关无法处理到单个图片的留言开关,单个设置图片又实在太过麻烦,所以至少现在不是走这条路。

comment_form这个外挂(插件)是系统自带的,提供同一的留言处理功能,你只需要开启它然后在“选项”-“外挂”中设置它就可以同一管理留言了。

在这个插件的选项中将容许留言的两个区域都去掉,剩下的设置请随意了。ok,关闭zenphoto的留言成功。

值得一说的是,如果你的主机有些诡异,可能根本就不会有留言选项,或者你可以允许留言但是显示不出验证码,这样你如果继续开启留言关闭验证码你的图床就可能遭到垃圾评论暴风骤雨般的袭击了!

背景音乐 新鸳鸯蝴蝶梦 董贞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标签:

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