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狗狗搜索提示不是大陆地区用户—谨慎选择dns避免麻烦|临时方案

近日,有相当部分人都遇到了打开狗狗搜索却直接提示不是大陆地区用户,不能使用狗狗搜索。

我的一个同学也遇到了这个情况,其实开始的时候我也搞不清什么情况,不过今天起床的时候突然想起dns分配的问题,问题一下就解决了。

 

最近gougou或者迅雷忙上市,急切的想要和版权问题撇清干系,上次的下载被屏蔽资源上已经有了介绍,可以参考。

这次屏蔽海外用户事件其实和百度mp3的做法差不多,对大陆地区用户是开放的,但是对其它地区是严加防范的,中国的特殊国情嘛。(不过百度的手法似乎就比狗狗的这个高明多了)

具体原理可以参考这里

问题的解决

今天突然想到它的dns解析服务器是谷歌dns,于是马上更改dns服务器为自动获取,问题解决。

谷歌dns服务器速度虽然快,但是这个毕竟是国外的dns服务器,它访问狗狗的dns服务器时应该是作为国外dns服务器,分配了国外的ip,我们要是使用谷歌dns的话就“被”成了海外用户(解析到了海外ip上),然后悲剧就发生了。

opendns等dns可能也有相同的问题。

所以使用isp自动分配的dns的好处就是在这里,分配不会出问题。

另外,部分地区的ip段可能识别不及时,也被当作了海外用户。

手动分配狗狗ip临时解决

本地hosts优先级高于联网获取,所以本地设置也可以(没有具体测试,应该说是懒得弄,海外的用户可以尝试一下)。

打开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hosts
2.选择记事本打开hosts文件;
3.在底部增加两行
119.147.41.15 www.gougou.com

119.147.41.18 movie.gougou.com

这个ip的来源是迅雷官方,出问题与否还是要看迅雷政策了。

——————从此新年礼物处淘到了更多的ip,如果需要的话请测试一下。

 

119.147.41.50 kankan.xunlei.com

119.147.41.68 gougou.com

119.147.41.68 www.gougou.com

121.10.120.158 img.gougou.com

119.147.41.11 s.gougou.com

121.10.120.160 images.movie.xunlei.com

119.147.41.49 static.gougou.com

119.147.41.49 game.gougou.com

119.147.41.49 book.gougou.com

119.147.41.253 movie.xunlei.com

119.147.41.21 down.gougou.com

119.147.41.17 movie.gougou.com

119.147.41.20 tag.gougou.com

221.238.25.106 comment.gougou.com

另外简单叙述更改dns设置的操作。

打开网络和共享中心(网上邻居),点击(选择)正在使用的连接,查看属性,在网络标签中找到tcp/ipv4,单击选择,然后点击下方的属性。

在新出现的窗口中设置dns即可。

——路由处的dns还是请设置成自动获取,至少不应该是国外的dns。

要是国外用户采用国内的dns设置会怎样呢?囧

背景音乐:喜洋洋 王森地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评论

《 “打开狗狗搜索提示不是大陆地区用户—谨慎选择dns避免麻烦|临时方案” 》 有 4 条评论

  1. yayaus 的头像

    看了一下,那两个ip是深圳电信

  2. maoyaa 的头像

    呃,,请问你的博客空间是用哪个主机商的?

  3. yayaus 的头像

    @maoyaa,micolog,gae啊“

  4. 老胡 的头像

    之前新浪乐库也出现过这样的问题,主要是祖国大陆的互联网发展盎然,导致部分新分配的IP没有被登记,有个办法就是给客服去一封邮件,通知他们,你的IP其实是国内的,他们登记一下就应该可以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