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样的人生

前天,老毕给我们来了个“房价,房价”,里面是说了“第三种是涨不涨无所谓,与他没有关系。持这种心态的人应该是占大多数,一是长年居住农村,儿女又没有出外工作买房的可能,二是小市民,自己已有房住,想炒房没有钱,想出租没有房,涨价他也不买,不涨价他也不买。”但是这位领导也要感慨“唉!我是第二种人。上班已经二十年了连房子的首付都交不起,这日子真不知是怎么过的,想给女儿个温暖的家也太难了!
============================
哈哈,俺都快退休了,还不能交首付呢,所以,俺就是第三种人。哈哈,不过,俺倒是希望降下来,你好为女儿快些置个温暖的家。 ”。我们的“天边那颗启明星”也要说“房价太高,老百姓买不起啊。我就是老百姓,所以,我买不起。”

这两位都至少是个领导了。昨天,我在青年文摘上看到了这篇“两个新毕业大学生的拼搏生活”,里面,是两个新毕业的大学生,有些特殊的是,“他们是从贫困的农村考入大学的小伙子,他们年轻的身体里流淌着千百年来农村里那股泥土的清香,他们的笑容绽放着他们的心地善良与憨直。”,我也是农村的,我相信很多的人都是农村的,或者按照那句话说的,倒数三代,找不到不是农村的。但是这里的两句作者对他们的赞美,我听起来似乎不是真的那么好听。

他们是同一个村子的,同时考上一个大学,同时毕业,同时找到同一个单位,同时工作。父母都是农村里的老实人,家里都是倾其所有的供他们上学。大学毕业了,没有时间,也没有金钱,能够让自己找到最满意、工资最高的工作。为了应急,他们说,原打算攒一些钱再换工作。没有想到,一分钱还没有攒的时候,就不断出状况了。

从第一份工作的挂掉到羞怯的从事家政,租住小房子以平衡生活到做防水的活,再到寄回笔记本,专心做民工,(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这就是所谓的盲流——农民工了。),他们“这两个新毕业的大学生准备真正地用一双劳动的手,挣出一片自己的蓝天”。

原文的作者就是那么说的,她在盛赞这两位大学生的变化和努力,但是我读起来,怎么就不是个滋味。我们的大学生,就要被那些人所嫉妒或者中伤的一样,去掏粪,去连个做民工的都不如了。

他们以后的人生我不敢妄断,连计算机里的超级天才比尔盖茨都不能准确预言未来,我这个小虾米怎么敢乱来。但是我可以给大家来猜想一下他们的从前,再加点我的生活中的事,看看我们能不能笑出来啊!

他们是农村的,而且是同一个村的,同时考上一个大学,同时在一个专业,同时毕业,找到同一个工作,租住同一间房子,一起流血汗,父母都是老实人(关于这个老实人,我不想在这里说了,这个问题太复杂了,或者请参考我以前弄博客的时候写的“三国的将领在军争中怎么就那么重要啊?”这篇)。他们如此的巧合,同一个村,同一所大学,同一个专业,人人本是生而不同的,我不知道他们是不是由于关系实在太好才发生这样的情况,后来是同一份工作,现在,来模拟一下。

男孩一可能在报考的时候问男孩二,“你报什么学校啊?你填什么专业啊?”,在找工作(很可能是在招聘会上找的工作)问“你看上哪个公司的什么岗位了?”,这些问句都有个共同的,应该说是惊人的特点,他们的选择都一样了,他们真的比双胞胎还要心有灵犀。

他们再后来就一起去工作了,一起租房了……

是不是可以这么说,一个人是另外一个人的复制。

一个人是另外一个人的复制,他们的天性何在,他们的童年是深受我们普通农村思想影响的,他们的大学也同样如此,如果说大学给了他们什么,就是一些肤浅的专业知识,还有更加顺从的心态,更加消灭自身的思想,更觉得自己不同的内心,这个大学只是以前观念的延续,不是改变。

这两位大学生一定是好学生,绝对的,就让我猜一次必然的东西。如此顺从的大学生是不太可能总是逃课的,或许他们就几乎没有逃过课,一直在努力学习那几本教科书呢,他们,还在鄙视那些逃课的人呢!

他们的将来是说不准的,但是抬头看一看我们的上几代,成就一般,成绩一般,生活一般,生命一般,那就是,把希望寄托在下一代吧(有这样的一句话,那是活不起,动不起,死不起,活不起可能还不至于,动不起,死不起倒可能是真的)!

希望他们能为自己的下一代准备一点好的归宿,别让他们输在起跑线上吧。

这样的人按照现在的一些观点——好好学习,不犯错,不犯规,听老师的话,将来找个好工作,找个好姑娘,生个好儿子看,那可真是好学生啊!

我们这些人,生而既已不同,却要走向雷同的一塌糊涂的道路。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天赋,天生我材必有用,但是我们能遇到的总是少的,我们能遭遇的偶然却又是众多的,结果看不到一点天赋,一点天性,居然都活不出点不同来。

现在是我的时间,来看看我们的好大学,前天我去上了一下我选的一门课:创新思维与应用,结果,我只能佩服了,这位所谓的博士,教授,给我们说了这么一句以谈论创新“比尔反复改了一个软件,然后改良包装,最终作出了286’386’奔一,奔二”,我知道,Intel和微软是一起长大的,但是你说机器就是人,我是决不能接受的。

然后,看看这两个“寝室楼起哄事件续–领导不高兴记寝室楼的起哄事件”感谢我们伟大的大学,他们一个小小的老师就能开车用空调上班,我们这样的所谓的希望就是只能在酷热中没有风扇了。

“不逃课的学生一定不是好学生!”,这样的情况,只有我们这样的大学才渲染逃课不好的。

现实是个好老师,它把他们从最初找到工作,能经常出差的yy自豪精神中打了出来,让羞涩从此远去,敢做家政了,敢于去做民工了,这也是原文的那个人赞扬的。但是现实绝不是一个一定能救你的老师,它干的坏事可就多了,一切的恶行或许都来源于它,这可不是有点多的问题。

那些现实中摸爬滚打的人,多数只是自以为的“成熟”,不过又是被现实洗脑了而已。

这里再给大家另外的一篇参考文章“你所不知道的农村”,如果你愿意的话,还是请看看吧。

分享一段音乐视频,THE LUDLOWS电影燃情岁月主题曲

这只是一篇关于农村和大学及现实的,并没有多少论断,欢迎大家发表意见!

 

 


已发布

分类

来自

标签:

评论

《“异样的人生”》 有 1 条评论

  1. louboutin shoes 的头像

    现在的生活太现实了,就是这个样子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